首页 > 制度大全 > 育苗幼儿园安全管理暂行办法4个制度

育苗幼儿园安全管理暂行办法4个制度

2024-04-25 阅读 4997

育苗幼儿园安全管理暂行办法4个制度

育苗幼儿园消防安全制度

1、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防范措施,保护幼儿园公共财产、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2、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人人要尽到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及时报告火警的义务。

3、加强全体师生的防火安全教育,使人人牢记火警报警电话(119)及报警常识,人人熟知自防自救常识和安全逃生技能。

4、班主任要熟知消防知识、设施使用方法,且必须参加公安消防部门组织的消防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

5、配足、配齐各种消防设施,定期检查、维护,保证设备完好率达到100%,并须做好检查记录。爱护消防栓、防火器材等设施,任何人不得随意移动和损坏,违者要严肃处理。

6、保证教学办公地点、宿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明显,应急照明设施完好。

7、不得用耐火等级低的材料装修教学楼、宿舍楼等幼儿聚集场所。

8、加强用电安全教育,使幼儿了解日常用电、触电急救等安全知识;加强用电安全检查,经常对校内用电线路、器材等进行检查,及时进行整改维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11、严禁在图书室、多媒体教室、机房等场所吸烟或使用明火。

12、严禁师生在宿舍内吸烟,使用蜡烛、蚊香等;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电炉、电热毯、烧水器等耗电量大的电器。

13、每学期组织一次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使师生掌握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14、对因无视防火安全规定引发火灾造成严重损失者,从重处罚,

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育苗幼儿园安全用电制度

1、全体师生员工都要严格遵守国家规定的用电制度,合格选用保险丝、保险,严禁用铜铝铁丝代替。

2、用电时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用电要求。未经领导批准,任何人不得随便私接电线和自行乱开电源闸门,安装维修要由总务处安排。

3、幼儿园要定期认真检查幼儿园各重点部位有无私接电源,不经批准私用电器情况,发现违章违纪,由幼儿园严格查处,追究责任。

4、全体师生要树立节约用电意识,各办公室、教研组、各类教室、实验室都必须做到人走灯灭。

5、在电线附近,修理房屋时要采取措施,对可能碰到的线路设备,要找电工停电后进行。

6、晒衣服的铁丝和电线要保持足够距离,不要绕在一起也不要在电线上晒衣物。

7、电线断落不要靠近,要派人看守,并赶快找电工处理。

8、不要用手摸灯泡、开关、插座及其它家用电器金属外壳,有损坏老化漏电的要赶快到总务处报修,由电工修理或更换。

9、不要使用不合格的灯泡、灯线、开关、插座等家用电器设备,用电设备要保持清洁完好,灯线不要过长,也不要拉来拉去。

10、发现电线短路起火时,要先切断电源,不要用水泼。

育苗幼儿园门卫安全制度

一、幼儿家长接送幼儿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确需联系幼儿园与子女等有关的事情需经幼儿园同意后方能进入校园。

二、非放学时间家长需领子女出校门必须由班主任送至校门口,交待门卫后方可,非家长领幼儿出校门,必须由班主任确认,并报行政值班的领导同意后方可。

三、外单位机动车辆(含摩托车)未经幼儿园批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其他为幼儿园服务的车辆经幼儿园同意后方可进入校园。

四、本单位教职工及其他使用的自行车、摩托车,进出校门时应减速行驶,并注意安全,车辆按规定的地方摆放整齐。

五、上班时间,大门上锁,师生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外出,确需要出校办事者,需经幼儿园同意方能外出校园。

六、接待来访人员,先问清事因,然后与被访人员或有关人员联系。经同意的,办理登记手续,留下有效证件,方可进入幼儿园。

七、上学期间,不允许幼儿离开校园。因病或其他特殊情况需提前离开校园的,必须有教师或家长陪伴,同时收好幼儿请假条,并作好情况登记,不允许幼儿独自离校。

八、携带幼儿园的公用物品出校门的,应有幼儿园有关领导陪同或幼儿园搬运私人大件物品的,应有主人随行或得到主人允许。不符合上述要求的,不得放行。

九、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时刻注意进出校园的人员及值班室周围的情况。

十、保持值班室内外清洁,发现垃圾或丢弃物应及时清扫。爱护值班室内外的设施、设备,发现问题或故障,应及时保修,不得影响工作。

育苗幼儿园防雷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幼儿园防雷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可靠的学习和工作环境,确保师生在雷雨天时的生命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一、园安全领导小组及各班主任等有关老师,要经常开展预防雷电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师生防雷意识和能力。

二、在幼儿园发生雷雨时,要迅速进入教学楼和宿舍楼,切忌在操场上等空旷场地逗留。

三、雷电时,各教室、办公室要关闭门窗,防止雷电侵入。人员要尽可能远离窗户,远离电灯、电话、室外天线的电线等。

四、雷电时,禁止使用电器,要提前关闭电视机、音响、影碟机、电脑等室内的用电设备,并切断电源及信号线路。

五、雷电时,不要触摸水管、暖气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远离电线等带电设备或类似金属装置。不要靠近孤立的大树或烟囱,不要在雨中使用金属杆雨伞。

六、若遭受雷电灾害后在积极自救的同时,及时逐级向上级部门和气象主管机构报告灾情,并协助气象主管机构组织做好雷电灾害的调查、鉴定工作,分析雷电灾害事故

原因,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

八、为确保防雷设施安全有效,幼儿园要加强对防雷设施的检查维护,如发现防雷设施损坏的,要排除防雷安全隐患。

九、发生雷雨天气时,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及各个部门负责人要立即行动起来,做好防雷工作。

九、双休日、节假日,在离校前要做好切断一切电源工作。离校后发生雷雨天气,学校门卫要巡回检查一遍,以防不测,并做好记录。

十、幼儿园各科室、各班主任及教研组长为各室的防雷负责人,对于

违反本制度而造成损失和责任的,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三全安全管理制度

“三全”安全管理来源于全面质量管理TQC的思想,是指生产企业的安全管理实行“全员参与、全过程控制、全方位展开”。其基本特点是从过去的事后检验把关为主,变为预防、改进为主,从管结果变为管因素,把影响安全问题的诸因素查出来,发动全员、全部门参加,依靠科学理论、程序、方法,使生产、经营的全方位、全过程都处于受控状态。

全员参加安全管理

所谓全员安全管理,是指全体员工参加安全管理。它强调工作质量,同时强调发动群众,全员、全部门参加管理。表现在一个“全”字,任何一个环节、一个工序、一个人的工作质量,都会不同程度地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安全生产。因此,必须把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上自单位领导,下至全体员工,每个部门、科室、每个岗位每个人都要制定安全责任制,人人做好本职工作,大家关心安全生产,全员参加安全管理。来源:考试通

全过程安全管理

所谓全过程安全管理,是根据公路工程施工规律,从源头抓起,全过程推进。强调以预防为主的观点,同时强调安全管理的过程方法管理原则。着眼于一个“全”字,即对从施工准备、施工过程控制到交工验收全过程中的每个工序、每个环节、每个阶段,依靠科学理论、程序和方法进行预防和把关,实现全过程的安全控制管理。

全方位安全管理

所谓全方位安全管理,是指分散在各部门、各层面、各空间的安全职能充分发挥起来,都对公路安全施工负责。强调各层面目标安全管理,同时强调空间上安全管理。突出一个“全”字,要求各级职能部门在空间上做到安全管理。公路施工项目内部各个层次都要参加安全管理,即上层项目管理者侧重于安全管理决策,并统一组织协调各环节、各工序、各类人员的安全管理活动;中层骨干要实现领导层的安全决策,进行具体的业务管理;基层要求员工严格按照标准、制度进行生产,完成具体任务。安全管理既要求各专业相互协作,各施其职,各负其责,又要求相互关心,相互提醒。从而真正形成全方位安全管理。

篇3:矿石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保证镍矿自907辅助斜坡道运输安全、高效,规范在此范围内所有车辆的运行,结合矿山现行相关管理制度,针对本工程的实际特点,特制定本管理制度,本制度所指车辆均为大型运输设备,轻型车辆做相关说明。

一、驾驶员要求:

1、车辆驾驶员必须经过技能培训并取得相应资质认定,否则不得操作驾驶车辆。

2、所有车辆使用前,驾驶员都必须进行启动前检查,以确保车辆处于安全状态,填写《车辆启动前检查表》。如车辆有故障,未修理好之前不能下井执行运输任务。

3、驾驶员必须在平地进行刹车检查,并在进入主下斜道前(945硐口)必须再检查一遍刹车。

4、驾驶员必须在各类警示、标示牌,并按照规定用对讲机报告车辆运行位置。

5、行人必须主动避让车辆,若无安全位置,行人应发出停车信号,司机必须在离行人3米以外停车让行。

二、车辆管理要求:

1、车辆必须配备车载灭火系统和无线通讯装置。

2、车辆若具备条件必须配备足够亮度的旋转警示灯,安装警示灯的车辆在井下作业时必须打开旋转警示灯。

3、车辆在井下行驶档位不得超过三档,上、下斜坡时必须挂二档驾驶且中途不得换挡,通过弯道和岔口之前要减速慢行。井下行驶速度不得超过10km/h。

4、所有车辆在井下运行时都必须为四轮驱动状态。

5、同向行驶的车辆间距必须大于30米,907岔口至945硐口段车辆间距不得小于50米。

6、井下行驶严禁超车。

7、按照车辆通行权原则行驶,通行权低的车辆必须让行通行权高的车辆,严禁违章强行。

车辆通行权自高至低依次为:救护车、439卡车、413卡车、MT2010、重庆巨能运输卡车、服务车、装载机、其他轻型车辆。

三、故障及异常情况处理

1、不允许在主斜坡道、辅助斜坡道上停车或从事修理工作。

2、如果设备无法移出禁停路段,必须在工作点的上方和下方至少20米以外的地方,设置明显的警示带或路障,并用对讲机向值班工长班长报告停车点的位置,值班工长应立即发出禁行指令,以防止其他车辆进入造成拥堵。

3、车辆发生故障,驾驶员应立即报告值班工长和移动维修,尽可能将车停靠在巷道一侧以防其滑走,确保闪光灯一直亮着,在方向盘上挂上(黄色)的“停止使用”标签。在未得到明确指令前不不可移动车辆。

4、若车辆起火,立即停车并关闭发动机,用车上的自动和手动灭火器进行灭火,并通知当班工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