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股份有限公司培训制度

股份有限公司培训制度

2024-04-25 阅读 3861

股份有限公司培训制度

××××××××股份有限公司

员工培训制度

人力资源部编制

2007年9月

1.总则

1.1为了适应构建学习型社会形势的需求和建立、完善公司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管理制度,使培训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特制定本制度。

1.2培训的目的在于开发公司人力资源,提高员工素质,通过有计划地组织实施员工培训,给员工提供发展机会,鼓励员工成长的同时,激发员工潜能提高工作绩效,不断地提高员工的职业化水平与岗位技能,满足公司可持续经营发展的需要,

1.3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2.培训职责与权限的划分

2.1公司的培训工作实行人力资源部归口管理,各部门配合实施的原则。

2.2人力资源部为公司的培训主管机构,负责培训活动的计划、实施和控制,包括培训需求分析、设立培训目标、设计培训项目、培训实施和评价,具体职责如下:

1)培训制度的制定与修订;

2)公司培训计划的制订、审议实施管理;

3)各项培训计划费用预算的拟订;

4)培训实施情况的督导、检查和考核;

5)对培训师的选聘,确定及协助教学;

6)外派培训相关事项的管理及外派参训员工的管理;

7)参训员工的出勤管理。

2.3公司的各部门负责协助人力资源部进行培训的实施、评估,同时根据部门实际,组织单位内部的培训。其具体职责:1)年度培训计划汇总与呈报;

2)本部门员工的上岗、在岗培训及其考核;

3)本部门参训员工的组织与管理;

4)受训员工结束培训后的督导与追踪,以确保培训成果。

3.培训管理

3.1培训体系:公司培训体系为满足企业持续发展和员工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服务,分为以下三部分:

1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船舶企业安全培训制度

第一条为了加强我局船舶安全检查员队伍的建设,提高船舶安全检查员的工作水平,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船舶安全检查站应根据我局各单位船舶安全检查员实际配备情况、需求量,以及工作发展情况,积极向各单位征求培训意见;

第三条建立我局船舶安全检查员后备人员储备库,我局持有《海事行政执法证》、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行政执法人员均应纳入储备库;

第四条进入局船舶安全检查员储备库的人员,局将按人事教育培训计划选派参加交通部海事局、长江海事局组织的船舶安全检查员培训班学习,以取得《船舶安全检查员证》;

第五条已取得《船舶安全检查员证》的安检员,应按照局有关安排参加上级机关组织的再培训和实习锻炼,以便取得高一级别的《船舶安全检查员证》;

第六条船舶安全检查站应根据各单位意见,配合局办人教部门做好培训计划、方案的制订准备工作,并于每年十二月份完成翌年培训计划;

第七条局船舶安全检查站以及各单位应在局、处(站)范围内开展多种形式的船舶安全检查知识培训学习,以便提高整体业务水平;

第八条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篇3:安全组织培训学习制度

一、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是贯彻安全生产方针,实现安全生产、文明生产,提高管理者和广大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防止产生不安全行为,减少人为失误的重要途径。能够提高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职工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帮助其正确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能够普及和提高他们的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技术知识,增强安全操作技能,搞好安全生产,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与健康,提高劳动生产率。

二、项目部安全组要和综合办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培训和考试工作。

三、各单位负责人、项目经理及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本部门、本岗位安全生产职责、安全技术、安全生产和安全文化的知识,有关事故案例及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等项内容。

四、各单位安全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主要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技术、安全生产和安全文化的知识,操作技能及本单位、本项目和一些危险岗位的危害因素、安全注意事项,本岗位安全生产职责,典型事故案例及事故抢救与应急处理措施等项内容。

五、特种作业人员在上岗作业前,必须进行专门的安全技术和操作技能的培训教育,实行理论教学与操作技能训练相结合的原则,重点放在提高其安全操作技能和预防事故的实际能力上。

六、新职工上岗前必须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保证其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职工,不得上岗作业。

七、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各种各样的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的不断涌现,各单位在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或者使用新设备时,需要对职工进行新的安全技术和新的操作方法的教育与培训,以适应新岗位作业的安全要求。主要内容包括:

1、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的安全性能及安全技术;

2、新工艺的操作技能和新材料的特性;

3、安全防护装置的使用和预防事故的措施。

八、由于工作需要调换岗位的和放长假(一年以上)后又重新上岗作业的职工,要对其从事的工种岗位的新特点,必须进行相应得安全技术培训和教育。

九、必须坚持不懈、经常不断地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教育。要充分认识到安全思想、安全态度教育的重要性,通过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日、安全生产会议、事故现场会、安全技术交流、安全生产展览、安全生产宣传画、宣传标语及安全标志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和安全活动,激发职工搞好安全生产的热情,促使职工真正重视和实现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