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无烟日演讲稿:小小一支烟

无烟日演讲稿:小小一支烟

2024-04-26 阅读 5215

无烟日演讲稿:小小一支烟

无烟日演讲稿:小小一支烟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六一儿童节是我们童年时代最期待的一个节日。但我们是否了解过它前一天5.31是什么重要的日子?世界无烟日。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就借用今年世界无烟日口号:“小小一支烟,危害万万千”。

  一支小小的烟,有多大危害?据研究,一支香烟里含尼古丁可毒死一只老鼠,一包香烟中尼古丁能毒死一头牛。每天吸一包香烟,相当于吸入了50~70毫克尼古丁,如果一次性地服用了这些量,足以使人置死。除尼古丁外,点燃香烟时还会产生约5000多种导致癌症的化合物。如今烟草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杀手,我国每年因吸烟致死的人约150万。如此可怕的烟草,为什么那么多人愿意涉险?其原因主要有两个:一烟草中所含令人上瘾的尼古丁,使人产生精神依赖,不易戒掉;二多数年轻人还没有把吸烟看成一个害人害己的恶习,没有把它和责任连在一起,相反还认为有派头,很潇洒。当烟民吞云吐雾,损害自己身体的同时,他对周边的人也造成了危害,尤其可危害孕妇、婴儿和儿童的健康。有研究表明,在通风不太好的室内吸两支烟,室内空气污染比室外高出20倍;20%至30%的肺癌患者是由吸食“二手烟”引起的;与吸烟者共同生活的女性,患肺癌几率比常人高出6倍。目前我国有7.4亿二手烟民,随着二手烟危害的了解,以“生命、健康、权利”为主题的志愿者街头控烟宣传活动在各处上演,呼吁更多市民去了解二手烟,唤醒民众勇于维护自身健康权益,在工作、公共场所敢对二手烟说“不”。

  为了消除和减少烟草烟雾的危害,维护无烟校园,我在此提出倡议:首先,同学们要拒绝第一支烟,做永不吸烟的新一代;其次要以行动积极投身到校园禁烟、控烟活动。看到有吸烟行为主动劝阻;第三我们还要积极锻炼身体,强化健康意识,抵抗二手烟危害。没有烟雾的空气更清新,没有烟草的生命更绚烂!最后愿所有的师生谨记香烟危害,远离烟草,健康幸福。谢谢!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无烟日演讲稿:无烟社会

无烟日演讲稿:无烟社会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吸烟危害健康,这句话无论是在家里,在学校里,还是社会中,都被我们听过很多遍了。可是,吸烟到底有哪些危害呢?许多同学对此却不是太清楚。

  正是因为吸烟有着如此巨大的危害,在许多国家都成立了民间反烟组织,甚至就在许多国家的政府也都纷纷下令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以抑制烟民的热情。然而,就是在今天这样一个全球上下一片反烟之声的时代里,我们学校的少数同学却正在尝试着吸烟,或许,他们自认为自己的行为很酷,很吸引人注目。可是,当他们在走廊的转角,在无人的车棚,甚至是在厕所里抽烟时能睁开眼睛好好看一看的话,就不难发现周围同学的震惊,反感和不屑。

  的确,香烟或许能给人以逃避现实中不顺的机会,可是我们正处在生长发育期,如果此时抽烟的话,不但会引发诸多疾病,还会干扰我们身体的正常发育。长期如此的话,大量的尼古丁甚至还有可能诱导器官的畸变,使人发育畸形,这都是我们为一时之快所付出的代价,更何况,科学研究已经证实:因为青少年的呼吸道与神经系统尚未完全发育,此时吸烟除了使人的喉咙肿痛,干涩外,不会给人带来任何舒适感。所谓的“吸烟能给青少年减轻压力”只是一句天大的谎言而已。

  同学们,吸烟对我们有百害而无一利,为了我们自己的将来,也为了别人的明天,让我们携起手来,一同抵制吸烟吧!当有人向你递上香烟时,请有礼貌而坚定的拒绝;当看到亲朋好友吸烟时,请勇敢地走上前去制止他们;当看家陌生人在吸烟时,也请礼貌地向他宣传吸烟的害处。

  同学们,抵制吸烟不仅需要国家、政府的努力,更需要我们的支持,让我们从细节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吧!我相信,当真正的无烟社会到来时,受益的一定会是我们所有人!

篇3:无烟日演讲稿:吸烟有害健康

  无烟日演讲稿:吸烟有害健康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是:吸烟有害健康!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同学们,你们是否跟我一样,耳边又一个声音在呼喊:吸烟有害健康,远离香烟。"相信每一个人都知道,烟草的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所面临的最大的危险因素。目前全球烟民的总量已突破13亿人,每年因吸烟致死近500万人。为此,1987年11月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将1988年的4月7日定为第一个世界无烟日,以后固定为每年的5月31日.开展这项活动,目的在于警醒世人吸烟有害健康,呼吁人们放弃烟草,为人类自己创造一个健康的生存环境。

  据研究,一支香烟里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只老鼠,而约一包香烟中的尼古丁能毒死一头牛.每天吸一包香烟,相当于吸入了50-70毫克尼古丁,如果一次性地服用了这些量,人足以被置于死地.除尼古丁外,点燃香烟时产生的约5000种化合物,都是导致癌症的元凶。

  既然烟草有如此可怕的危害,为什么有众多的人吸烟呢分析其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烟草中所含的尼古丁令人上瘾,使人对它产生依赖,不容易戒掉;另一个原因是大多数人还没有把吸烟看成是一个丑陋的,既害人又害己的恶习。相反,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派头,很潇洒的事情。因此,吸烟的人群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人们对它的依赖也越来强。

  为了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更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我们呼吁,全体同学都要自觉地远离香烟,并劝说吸烟的亲友尽量戒烟。毕竟,香烟对我们有害无益;毕竟,没有烟雾的空气会更加清新,没有烟草的生命会更加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