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式钻床安全使用操作规程

1、工作前对所用的立式钻床和工、卡具进行全面检查,确认无误后方可操作。

2、工件夹装必须牢固可靠。钻小件时,应用工具夹持,不准用手拿着钻。工作中严禁带手套。

3、使用自行走刀时,要选好进给速度,调整好行程限位块。手动进刀时,一般按照逐渐增压和逐渐减压原则进行,以免用力过猛造成事故。

4、钻头上绕有长铁屑时,要停车清除。禁止用风吹,用手拉,要用刷子或铁钩清除。

5、精绞孔时,拔取圆器和梢棒,不可用力过猛,以免手撞在刀具上。

6、不准在旋转的刀具下,翻转、卡压或测量工件。手不准触摸旋转的刀具。

7、使用钻床时,横臂回转范围内不准有障碍物。工作前,横臂必须卡紧。

8、横臂和工作台上不准有浮放物件。

9、工作结束时,将横臂降到最低位置,主轴箱靠近立柱,并且都要卡紧。

wWw.qiquha.com Edit

立式钻床安全使用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091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