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水处理人员岗位职责

一、工作概述:保证锅炉的正常工作,提供高质量的蒸汽,确保锅炉安全,经济运行,对水处理设施仪器进行日常操作、维护、检修。

请示上报:班组长

二、岗位职责

1、水处理员必须每天定时采集水样进行化验。

(1)原水的悬浮物应控制在≤5mg/L。

(2)软水箱内软水硬度必须控制在≤0.03mmol/L。

(3)锅炉水总碱度必须控制在6-26mmol/L。

(4)锅炉水氯根必须控制在400-800mg/L。

2、如发现水质不符和要求,应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水质符合要求。

3、水处理员每天需对水处理设备及化验设备进行必要的养护,确保设备的灵敏可靠及整洁。

4、每班需检查盐水箱,软水箱,离子交换器有无漏水显现,水泵运转是否正常。

5、每天必须做好《水质检测表》,以便备档。

三、工作标准:按国家有关法规、技术规范进行操作,保证水处理设备正常运行,确保锅炉安全。

资历要求:中技/高中或相关学历,并须持有有效期内的锅炉水处理人员操作证。

四、工作经验:具备锅炉水处理操作的工作经验,熟练操作水处理设备并对锅炉等相关专业有一定了解。

五、工作态度:态度端正、微笑服务。具有爱心、责任心、进取心、团结心。

六、工作联系:锅炉房工作人员、上级行政职能部门及主管。

wWw.qiquha.com Edit

锅炉水处理人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118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