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维修设备管理制度

1、设备操作工在独立使用设备前,须掌握该设备的操作性能;

2、设备使用应定人定机,对公用设备由专人负责保养;

3、操作工要养成自觉爱护设备和习惯,班前班后认真擦式设备及注油调滑工作,使设备经常保持良好的调滑与清洁。

4、操作工要遵守设备操作规程,合理使用设备,管好设备附件;

5、对私自使用设备人员,要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由此发生的一切后果由私自操作者负责;

6、设备管理员应根据设备维护要求以及设备技术状况制定设备和检测装制的保养细则,保养周期和检定周期;

7、设备保养人应严格按照常规维修检验检查保养周期进行保养,做好记录交设备管理员验收。

8、设备维修以外修为主。本单位操作人员配合,设备管理员做好维修记录;

9、设备发生故障应及时待机,使用部门应立即通知设备管理员或单位领导。请修理人员检查排除故障,当修理人员在排除故障时,操作人员应积极协助修理人员排除故障;

10、对设备使用年久,部件严重损坏,又无法修复和没有改造价值的可办理报废手续请厂长批准;

11、对设备的检查、保养、修理应做好有关记录,由设备管理员归档,方便检查。

wWw.qiquha.com Edit

机动车维修设备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121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