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kV配电房检修安全技术措施

一、概况:

地面6kV配电房经过近一年的运行,部份电器设备需除尘、变压器需加油。以保证矿井供电系统系统的正常安全运行。为使该项目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安全技术措施,望遵照执行。

二、组织措施:

1、项目负责人:

2、施工负责人:

3、安全负责人:

4、技术负责人:

三、检修内容:

供电系统检查、除尘,变压器加油。接地电阻、绝缘电阻测试。

四、安全技术措施:

1、停电:检修设备停电必须把各方面的电源完全切断,防止设备反送电,刀闸操作手柄必须锁好。

2、验电:必须使用电压等级合适且合格的验电器,高压验电必须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鞋,并站在绝缘台上操作。

3、放电:必须待验明无电后才准放电。

4、严禁带电搬迁电器设备。

5、在停电检修前段线路上装设接地线,必须用不小于25mm2的软裸铜线先接接地端,后接导体端,应使用绝缘棒或戴绝缘手套操作。

6、在检修开关的上一级开关悬挂“禁止合闸,有人工作”的标示牌和装设遮栏。

7、检修完成后,必须拆除接地线,检查检修设备无误后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核对工作票后方可送电。

wWw.qiquha.com Edit

6kV配电房检修安全技术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124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