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设备运输组织的安全措施

  为了保证下组煤55车场至井口运输大型设备的作业安全,特制定如下组织措施及安全措施:

  一、组织措施:

  1、运输队成立工作组:

  组 长:张文革、梁书管

  副组长:冯国平、荆 涛

  成 员:李三记、曹军平、王才平、赵海国、吕明明及小队班组长。

  2、职责划分:

  ① 组 长:全面组织协调大型设备的安全拉运,包括方案的制定、跟班监督检查等;

  ② 副组长:协助组长制定大型设备的安全运输方案,具体领导、监督检查安全运输的全过程;

  ③ 成 员:具体组织大型设备的安全运输。严格执行既定的安全运输实施方案和安全措施,确保正常生产和大型设备安全运输两不误。

  3、具体规定:

  ① 本次运输是指下组煤55车场至副斜井上部车场;

  ②严格执行矿调度室指定的组织措施;

  ③ 大型设备运输期间必须有正职队干跟班,坚持每班三汇报制度;

  ④ 大型设备运输期间运输区副队长以上队干不准请假,手机24小时常开,确保随叫随到;

  ⑤ 加强运输设备的安全检查,保证运输设备超前准备、数量充足;

  ⑥ 各种违章考核在此期间均加倍处理,加大惩治力度。

  二、运输前的准备:

  1、运输队矿修人员对所有平板车进行彻底修理,坚决杜绝问题车辆下井。

  2、运输区材料员备足运输期间所需的材料、配件、工具等,满足运输需要。同时运输队安排专人仔细检查工具的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运输区安排专人负责大型设备的运输。具体是李三记负责副斜井运输,冯国平负责443大巷运输。

  4、所有参与运输的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

  5、运输前,由各系统负责人组织运送人员学习本措施及有关规程规定。

  三、运输安全措施:

  1、443大巷运输:

  1)运送开始、结束必须及时向运输调度汇报。

  2)对超高设备的顶部必须铺设绝缘皮带,防止设备触及架空线。

  3)对大型设备的运输必须采用单道运输,运输前井下安全员必须检查道路情况。

  4)列车运行必须执行作业规程的相关规定。运行速度不得超过2m/s。

  5)列车运行严禁强拉硬拽,发现异常立即停车处理。

  6)处理掉道等事故时由跟班队干现场指挥,且必须设置警戒,设置明显的标志或安排专人负责警戒。

  2、副斜井运输:

  1)运送开始、结束必须及时向矿调度室、运输调度室汇报。

  2)上下大型设备必须用大链连接,同时挂上保险绳。

  3)运输队井上小队必须安排专人护送设备,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与信号工取得联系,查看清楚后方可继续运行。

  4)处理掉道等事故必须由跟班队长现场指挥,安排专人负责警戒,专人负责信号,防止发生意外。

  2、其它安全措施:

  1)运输大型设备期间,安全科、调度室、机电科等部门必须安排专人跟班,及时报告设备运行情况。

  2)矿调度室、运输调度室等部门准确掌握运输线路设备占道情况,确保大型设备运输畅通。

  3)接收人员应加强设备的完好检查杜绝存有隐患的设备进入大巷,保证安全运输一步到位。

  4)井下运输设备因特殊情况损坏需要修理时,必须制定专项措施。

  5)其他未尽事宜执行霍煤集团公司及团柏矿的相关规定。

wWw.qiquha.com Edit

大型设备运输组织的安全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130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