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井防跑车的安全技术措施

  1、在启动绞车前,首先要测试井上下及绞车房声光信号装置是否运行正常和灵活,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解决。

  2、启动绞车前,绞车工认真对绞车各部件及液压系统、刹车系统、深度指示系统等进行认真的检查,保证绞车各部件、各系统正常运行、灵活运行。

  3、在设备及矿车等下放前,首先要捆绑好设备等物件,保证在井筒内运输过程中,不滑落和蹭井壁,不超出矿车和平板车两侧,连接销锁死,为了防止跳销,将销头铁环用铁丝和钢丝绳连接,以阻止发生跳销坠车事故。

  4、在井口推车工连接好矿车后,信号工要对矿车与钢丝绳的连接情况进行认真的检查,包括物料的捆绑等情况,发现未达到要求的,决不打铃下放物料,决不容许他人开启挡车器。

  5、重车提升上来后,立即下放井口挡车拦,空车下放超过下井通道时,立即下放下井通道口挡车拦;在重车提升距离挡车拦20―30米时,迅速的打开两道挡车拦。一定要坚持使用挡车拦,各班领导和矿长必须监督挡车拦的正常使用情况,发现不按要求使用挡车拦的信号工,进行严厉的处罚。

  6、井上下信号把钩工在下放和提升物料时,一定要听清信号指示,发出正确的信号。

  7、在矿井突然停电不能提升和矿井放假等不提升期间,井口及下人通道口的挡车拦要保证为常闭状态,防止物料、矿车等设备沿轨道滑入井筒。

  8、在下放物料等情况时,井上下信号把钩工要记录清楚物料的捆绑及物料的数量情况,每班必须记录好井筒内安全运输情况,发现有经常掉道现象的井筒段,及时向修道和当班主管领导汇报,做到有问题记录在案,有问题及时汇报、解决。决不容许隐瞒、谎报问题。

  9、井口挡车器要使用得当,做到不连接好矿车和钢丝绳,不开挡车器;不连接好矿车和钢丝绳,不开启挡车拦,严于职守,非信号把钩工不得私自开启挡车拦和打信号。非信号把钩工无权下达提升和下放的命令。

wWw.qiquha.com Edit

斜井防跑车的安全技术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131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