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机倒台的安全技术措施

  根据《煤矿安全规程》的规定,主扇每三月应进行一次倒台。为了保证倒台的顺利进行,安全完成倒台任务,特制定本施工安全技术措施:

  1.倒台时间:2011年3月 30 日, 13;30分 至 13:38分 ,由2#风机倒1#风机。

  2、风机倒台前必须与调度室、通风科联系,经调度室同意后,将井下所有人员撤到安全地点。未能正常通风前,任何人不准进入工作地点。通风队要安排通风瓦检人员密切注意井下风量变化和瓦斯增长情况,如果瓦斯超限立即通知调度室。

  3、在风机倒台切换时如果出现故障不能顺利倒台,应立即将风机恢复到原运转风机,确保风机在10分钟内恢复正常,并通知调度室和有关领导。

  4、操作人员必须由机电队派专职电工持证上岗。

  5、操作前,负责人要组织所有参与人员认真学习本措施,将所用工具和绝缘用具按质按量准备齐全,参与人员必须穿戴合格的劳保用品。必须听从施工负责人的统一指挥。同时要巡视检查备用风机的完好状况,确认高低压电气设备绝缘情况、电控部分、小绞车、钢丝绳、防爆门、风板、风门等处于良好状态时再执行倒台操作,否则严禁倒台操作。

  6、操作司机必须严格执行倒台操作规程,做到“一人操作,一人监护”。

  7、现场负责人要配合操作人员随时观察风机启动及运行时电流、电压变化情况并把有关数据填写记录。倒台完成后应通知调度室恢复井下工作。

  8、风机倒台期间变电所配电工加强值班,坚守工作岗位,注意电源盘电流、电压指示情况,发现异常立即报告。

  9、倒台过程中,请调度室保持风井电话线路畅通,风井人员时刻与队及调度室保持联系。

  10、如在倒台过程中发生双回路都停电现象,主扇司机应及时向队及调度室汇报,听从调度室的安排,经调度室同意后,方可打开立风门保持自然通风,减少停电造成的影响程度。

  11、参加施工人员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精力集中,精心操作。

  12、风机倒台期间,安全部门派专人全程监督,队干部现场跟班,保证倒台工作顺利进行。

  13、本措施经有关部门负责人签字后,总工审阅签字后,向各单位人员贯彻签字后,严格遵照执行。

wWw.qiquha.com Edit

风机倒台的安全技术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132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