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的安全管理制度(电梯类)

电梯机房值班人员,在公司电梯管理员的领导下工作。电梯管理员负责制定电梯机房的管理制度。机房值班人员严格执行电梯机房管理制度。
1、每周对机房进行一次全面清洁,保证机房和设备表面无明显灰尘。
2、机房内除必备的工具、设施外不得堆放其它杂物,禁放易燃易爆品。机房及通道内不得住人。
3、保证机房通风良好,风口有防雨措施、机房内悬挂温度计、机房温度保持在5~40℃。
4、保证机房照明良好,并配备应急灯,消防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和盘车、开闸工具挂于显眼外。
5、机房应保持清洁干燥,做好防水、防潮工作。与水箱、蒸气有可靠隔离。并不安装水、气类供暖设施。
6、机房门窗应完好并上锁,并注意采取措施防止小动物进入。
7、电梯机房只允许维修保养人员进入维修保养,非机房工作人员不准进入机房,必须进入时应经过经部门领导同意,在机房人员的陪同下进入.
8、《电梯困人救援规程》和本规定及各种警示牌应清晰并挂于显眼处。
9、按规定定期对机房内设施和设备进行维修保养。
10、电梯长期不使用时,应将电梯总电源断开。
每天巡视机房,发现达不到上述规定的要求,应及时处理。

wWw.qiquha.com Edit

机房的安全管理制度(电梯类)】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154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