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电气线路安全管理制度

1 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安装临时电气线路的申请、敷设和管理
本标准适用于所属分公司(项目部),也适用外单位来公司施工的单位。

2术语

临时电气线路:因生产、辅助生产、维修的需要,临时引接的、使用电压380V及以下和使用期限不超过三个月的非正式的电气线路。

3 引用文件:《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及民用电气装置管理规程》。

4 架设临时电气线路的申请

4.1在正常情况下,一般不得敷设和使用临时电气线路。凡因生产、辅助生产或维修急需敷设临时电气线路,应填写“临时电气线路敷设审批表(见附表)。由申请人填写,使用单位领导签字同意,经营部审查核实后,方可架设。
4.2经营部负责检查临时电气线路的敷设和使用情况,发现不符合手续和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有权令其停止使用或拆除。

5 临时电气线路的敷设和管理

5.1临时电气线路,必须由有电工操作合格证的电工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及民用电气装置管理规程》的要求敷设。
5.2临时电气线路只允许在期限内使用,到期后由使用单位负责拆除。
5.3临时电气线路必须保证安全,绝缘程度达到要求标准,使用负荷与线路规格必须匹配,接头处包扎可靠,无裸露部分。
5.4采取悬架或沿墙架设时,应用瓷瓶固定。导线距地面的高度:室内应≥2.5M;室外应≥3.5M;与道路交叉路口跨越时应≥5M。临时电气线路与设备、管道、门窗等的安全距离应≥0.3M。
5.5严禁在各种支架、管道、树木和脚手架上挂设临时线;严禁在高压线、易燃易爆、易被刺割、腐蚀、碾压等危险场地架设临时线路。
5.6临时线一般不得拖地敷设,如确属需要应安装可靠的套管,防止磨损和破裂。
附录:

电气临时线路敷设审批表

wWw.qiquha.com Edit

临时电气线路安全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163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

© 2016-2021 制度大全 手机版

本篇临时电气线路安全管理制度由制度大全网收集,更多管理制度|工作制度|岗位职责|工作职责请关注(www.qiquha.com)。

申请单位

接线地点

临时接线原因及防护措施

临时接线

示意图

使用期限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止

申请人

单位领导意见

经营部意见

实施单位意见

安装人员

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