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焦车间生产安全一般规定

  1 未经上级批准,各岗位一律不准接待参观,更不准他人动设备。
  2 必须每周组织安全活动,提高安全认识严防一切人身事故、设备事故。
  3 凡新工人实习,代培和参加劳动的其它人员必须由车间、班组进行安全教育后在老工人的带领下方可工作,实行包教制度。在包教期间,师傅不在场,新工人不得单独操作。调换新岗位时,必须对工人进行安全操作知识教育。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4 在炉顶操作时严禁踩炉盖;装煤或推焦时要站上风侧防止烧伤;注意消烟车走行,防止撞伤。
  5 在炉台工作时要戴安全帽;摘门或推焦时炉台不准走人,烟大、汽大时更要小心。
  6 在明电附近操作时防止触电,必要时切断电源,挂牌或派人看守。
  7 过铁道时注意来往车辆,不准跳车,不准在轨道上休息,不准在铁道附近放东西。
  8 从高处向下扔东西,必须有专人在下面看管,注意安全。
  9 机械运转时,不准清扫和接触转动部位,检修前,必须停电、挂牌或派人看守,检修完空负荷试转。
  10 各车汽笛、安全栏杆、极限开关、闸、手摇装置、消防工具须可靠好使,不准乱动。
  11 各车在开车前必须鸣笛,并注意前方是否有人或障碍物。
  12 工作前要穿戴好劳保用品,高空作业系好安全带。班前、班中不许喝酒。岗位上禁止追逐打闹、脱岗、睡岗。
  13 电器着火不准用水浇。应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油类着火不准用风吹,应用泡沫和沙灭火。

  14 各大车操作必须使用大车操作规范用语。
  推焦装煤车:××号准备推焦(两遍)。
  拦焦车:××号导焦栅对位完毕(两遍)。
  熄焦车:××号熄焦车对位完毕(两遍)。
  推焦装煤车:××号开始推焦(两遍)。
  熄焦车:××号可以推焦(两遍)。
  推焦装煤车:××号推焦完毕。
  推焦装煤车:××号准备装煤(两遍)。
  拦焦车:××号焦侧炉门对位完毕(两遍)。
  消烟车:××号消烟车对位完毕(两遍)。
  推焦装煤车:××号开始装煤(两遍)。
  消烟车:××号可以装煤(两遍)。
  推焦装煤车:××号装煤完毕。
  熄焦车:熄焦车放焦完毕。

wWw.qiquha.com Edit

炼焦车间生产安全一般规定】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167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