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抽放管路自动阻爆灭火装置技术条件MT/T720―1997

中华人民共和国煤炭工业部1997―12―30批准 1998―07―01实施
前 言
本标准编制是在参考德国TATOL公司生产的瓦斯抽放管路自动阻爆灭火装置的结构和主要技术参数、“八五”攻关科研成果《WZM―1型瓦斯管路自阻爆灭火装置》的实际技术性能和西安西北光电仪器厂厂标《WZM―1型瓦斯抽放管路自动阻爆灭火装置技术条件》等技术资料基础上起草的。
本标准由煤炭工业部科技教育司提出。
本标准由煤炭工业部煤矿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
本标准由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抚顺分院负责起草。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刘景顺、余长林、董瑞端、马丕梁。
本标准委托煤炭工业部煤矿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煤矿火灾防治及设备分技术委员会负责解释。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装置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瓦斯抽放管路自动阻爆灭火装置(以下简称装置)。
2 引用标准
下列标准所包含的条文,通过在本标准中引用而构成为本标准的条文。本标准出版时,所示版本均为有效。所有标准都会被修订,使用本标准的各方应探讨使用下列标准最新版本的可能性。
GB 191―90 包装贮运图示标志
GB/T 2423.1―89 电工电子产品基本环境试验规程 试验A:低温试验方法
GB/T 2423.2―89 电工电子产品基本环境试验规程 试验B:高温试验方法
GB/T 2423.4―93 电工电子产品基本环境试验规程 试验Db:交变湿热试验方法
OB 3836.1―83 爆炸性环境用防爆电气设备 通用要求
GB 3836.3―83 爆炸性环境用防爆电气设备 增安型电气设备“e”
GB/T 6388―86 运输包装收发货标志
GB/T 10111―88 利用随机数骰子进行随机抽样的方法
3 定义
本标准采用如下定义。
3.1 灭火瓶模拟器 simulation device for fire extinguisher
灭火瓶模拟器是一种接收显示装置,当模拟器接收到控制柜发出的灭火指令后,模拟灭火瓶的实际工作状态,并有指示灯显示。
3.2 温度探测模拟器 simulation device for temperature detection
温度探测模拟器是一种发射装置,操作模拟器按钮开关可代替传感器给控制柜发射温度探测信号。
4 技术要求
4.1 一般要求
装置应符合本标准的规定,并按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图样及技术文件制造。
4.2 组成
装置主要由以下部分组成:
控制柜、红外火焰识别器(以下简称探头)、测试灯、热敏温度传感器(以下简称传感器)、灭火瓶、紧急开关。
4.3 主要技术参数指标
4.3.1 探头的有效探测距离应大于0.5m。
4.3.2 测试灯有效发射距离应大于0.5m。
4.3.3 传感器达到170±10℃时,应输出探测信号。
4.3.4 探头与控制柜的信号转换时间
当管道内发生瓦斯爆燃时,探头从捕捉到火焰信号到控制柜发出灭火指令的时间应不大于6ms。
4.3.5 传感器响应条件与自动灭火时间
传感器安装在放空管出口处,当其达到170℃时发出电信号给控制柜,从

wWw.qiquha.com Edit

瓦斯抽放管路自动阻爆灭火装置技术条件MT/T720―1997】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219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