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四会和五项纪录

1.三好
(1)管好设备:发扬工人阶级的责任感,自觉遵守定人、定机制度和凭证使容、使用设备,管好工具、附件,不损坏、不丢失、放置整齐。
(2)用好设备:设备不带病运行,不超负荷使用,不大机小用,精机粗用。遵守操作规程和维护保养规程,细心爱护设备,防止事故发生。
(3)修好设备:按计划检修时间停机修理,参加设备的二级保养和大修完工后的验收试车工作。
2.四会
(1)会使用:熟悉设备结构、技术性能和操作方法,懂得加工工艺,会合理选择切削量,正确使用设备。
(2)会保养:会按润滑图表加油、换油,保持油路畅通。会按规定进行一级保养,保持设备内外清洁,做到无油污、无赃物等。
(3)会检查: 会检查与加工工艺有关的精度检验项目,并能进行适当的调整。会检查安全防护和保险装置。
(4)会排除故障: 能通过不正常的声音、温度和运转情况,发现设备的异常状态,并能判定异常状态的部位和原因,及时采取措施排除故障。
3.五项纪律
(1)凭证使用设备,遵守操作规程。
(2)保持设备清洁,并按规定加油。
(3)遵守设备的交接班制度。
(4)管好工具、附件,不得遗失。
(5)发现异常,立即停车。

wWw.qiquha.com Edit

三好四会和五项纪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244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制度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