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桩工操作标准

一、搬运桩架料时,应缓起轻放,不摔下掼,合理搁置,谨防轧手砸脚。两人以上抬杆时,左右肩和步调应一致,拐弯宜大,防止跌跤。凡有操作人员通过的任何一层桩架上,必须拉好安全扶手绳,铺好脚手架,并加以固定。
二、撬棍必须用绳子系牢在桩架上,使用时应插在紧靠水平撑处。操作时应用拉力,禁用推力,以免撬棍上产生较大的力时把操作人员弹出去。
三、桩的吊点应按图捆扎,桩的搁置点应按图堆放。成批堆放时,上下搁置点应对准。在地耐力允许时,层与层间有长条木搁垫的,一般不应越过四层,否则只能迭两层,以防倾倒伤人。
四、运输中心的吊车、汽车等机械,应遵守各自的安技规程,运输中装载的重心要合理,捆绑牢靠,车速要适当。严禁操作人员随装运桩的车厢往返。发现沉桩有倾斜时,除拔出重插外,应尽量用垫厚薄不同的垫层的方法来纠正,必要时并用敲楔和拉的方法。
五、起重方法的操作应严格遵守起重工安技规程有关规定。使用打桩机械应遵守各自的安全和技术操作规程。

wWw.qiquha.com Edit

打桩工操作标准】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263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