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床操作标准

一、装卸卡盘和大工件时应由两人进行,并用木板将床面垫好。卸卡盘时禁止用铁棍顶,应用木棍。装卸卡盘应在主轴穿上铁管或坚实木棍,避免脱落伤人。
二、装车刀时不可开车床,车刀安装正确后,刀架螺丝必须拧紧,不可只利用一只螺丝。
三、长工件加工时,应安装中心架,工件超出机床1米时,必须搭设支架。加工偏心工件时,应加配重铁平,并慢速进行。用车床钻孔时,应把车床顶针座螺丝拧紧后,方可操作。
四、车床在运转中不准急刹车,变换速度和变换反、正方向。
五、如切削用顶针顶住的长工件时,车床起动后,不准松开顶针座。行走刀后,人不得离开。
六、车床在运转中,遇到停电后,应及时退出刀架,并拉开电闸,待有电后重新合闸操作。
七、切削工件时,不准隔车床传递物件。
八、在锉光和打磨工件时,应将手臂提高,不让手或衣服接触工件和卡盘。推锉的力量要均匀,不可用力过猛,不可挫不规则的工件。用刮刀修整工件时,应防止刮刀碰撞卡盘。
九、材料在床头箱后面伸出过长时应加遮拦。

wWw.qiquha.com Edit

车床操作标准】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277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