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房管理工作执行标准

文件名配电房管理工作执行标准
电子文件编码页码
一、配电房全部机电设备,由机电班负责管理和值班,停送电由值班电工操作,非值班电工禁止操作,无关人员禁止进入配电室,非管理处人员须办理书面许可才能进入。二、保持良好的室内照明和通风,墙上配挂温度计,室温控制在35℃以下。三、建立运行记录,每班至少巡查一次,每月组织检查一次,每年大检修一次,查出问题及时修理,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报告管理处和工程部。每班巡查内容:房内是否有异味,记录电压、电流、温度、电表行数、检查屏上指示灯、电器运行声音、补偿柜运行情况;发现异常,及时修理与报告。四、供电器线路操作开关设明显标志,停电拉闸;停电检修,挂标志牌。五、房内严禁乱拉乱接线路,供电线路严禁超载供电,如确有需要,报主管人员,经书面同意后,方可进行。六、配电房内设备及线路改变,要经过主管人员同意,重大改变报公司工程部经理批准。七、节约用电是每个机电人员主要职责之一。机电班每周书面报管理处主管人员总电表运行数一次。八、严禁违章操作,检修时必须遵守操作规程,使用绝缘工具、鞋、手套等。九、值班人员要随时接受对电机设备情况的投诉,做好记录,并向班长汇报,以便安排整改。十、防止小动物进出配电房。

wWw.qiquha.com Edit

配电房管理工作执行标准】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294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