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电站两票管理办法

为加强两票管理,确保两票合格率100,保障人身设备安全。根据《安规》和公司相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一、工作票和操作票制度,是保证人身和设备安全的重要措施,必须严格守《安规》和《州电力总公司两票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不得无票或达票工作。
二、两票的管理拟定专人负责任,统一管理和发放,定于每月20日收回并评价合格率。按其使用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种,对“不合格”的票,要指出问题或予以说明。
三、工作票和操作票应用钢笔或圆珠笔认真填写,字迹清楚,票面整洁,切实做到所列组织措施严密,技术措施安全可靠。
四、“两票”按月分类进行汇总装订,各执行单位应按“两票”实施细则标准进行自查,自评其合格率。合格率计算方法为:
合格率=(当月使用的工作票-不合格份数)/当月使用的工作票份数*100
工作票和操作票应先统一编号,按其操作顺序使用。对已完工的工作票应盖“已终结”印章,作废的工作票应盖“作废”印章;对已操作的操作票应盖“已执行”印章,作废的操作盖“作废”印章。“两票”保存期均为一年。
五、工作票终结和操作票执行后,应分别在工作票和操作票登记薄上登记。
六、票面要求整洁,切实与现场实际相符。凡有弄虚作假或有意撕毁和丢失者,都定为不合格的票面数。
七、工作票应填写一式两份,一份由工作许可人收执,按值移交,另一份应保持在工作地点,由工作负责人收执,工作完毕办理工作终结手续。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完成任务时,工作负责人应在3小时以前提出要求延长时间。操作票由操作人员填写,监护人审查为原则,每张操作票只能填写一个操作任务,在操作时,每操作完一项,应立即对该项做一个“”并记下操作时间。
八、工作票应由工作负责人工作前一天认真填写,交工作许可人查阅签名,同时交工作签发人审核,确认无误后签发,并报调度审批同意。
九、“两票”有关责任人按《电业安规》规定履行职责
1、工作票签发人:1)工作必要性;2)工作是否安全;3)工作票上所填安全措施是否正确完备;4)工作负责人和全休工作人员是否适当和充实。具备必要的条件:应由本单位熟悉人员技术水平,熟悉设备情况,熟悉电业安规的生产领导人、技术人员或公司批准的人员担任。
2、工作负责人:1)正确填写工作票;2)正确安全的组织工作;3)结合实际进行安全思想教育;4)检查工作许可人所做的现场安全措施是否与工作票所列的措施相符;5)工作前对全休人员交待工作任务和安全措施;6)监护工作人员遵守本规程;7)工作班人员变动是否合适。具备必要的条件:应从变电站主值班人员中挑选。
3、工作许可人:1)审查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是否完备,是否符合现场实际条件;2)正确完成工作票所列的安全措施;3)工作前向工作负责人交待所做的安全措施;4)正确发出许可开始工作的命令。具备必要的条件:由组长或工作中熟悉现场设备情况,熟悉施工技术,熟悉工作人员技术水平的人员担任,还必须从事本工种三年以上或本班组两年以上,学徒工、实习生不能担任工作负责人。
4、工作班成员:认真执行规程和现场安全措施,互相关心,监督规程和现场措施的实施。
十、对于全年“两票”合格率保持100的班组和个人给予一定的奖励。

wWw.qiquha.com Edit

变电站两票管理办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333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