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岩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在班组长的领导下,负责矸石的装运工作。
二、工作前必须先检查工作地点的支架、顶板及两帮的安全情况是否良好,如有不安全现象立即处理,未处理好之前不得工作。
三、进行装岩前要检查所用工具是否完好、牢固、好使,若工具损坏、掉把、活动不能用时,要进行修理更换。
四、装岩之前要洒水灭尘,装岩时要戴防护手套。
五、装车时遇到大块矸石必须用大锤破碎,破碎时,周围禁止站人,以防掉锤或粉碎的煤矸飞溅伤人。
六、用手搬大块矸石时,要注意矸石的完整情况,严禁两人共同搬运大块岩石装车。
七、装车过程中不准任何人手扶车沿和站在矿车上。
八、两人同时装车时要站在矿车两侧,互相照应,密切配合,避免两锨同时入车,以防碰伤对方。
九、工作面有滑铁板的,应在放炮前将铁板辅好并用煤矸盖好,防止放炮掀起。移动铁板时,应用撬棍,如用手抬,要看好前面棚子的宽度,做到同时放下,以防挤伤手。
十、往矿车内装岩时,量要适中,不要装得太满,倾角超过25度的巷道中装车不得超过车沿。
十一、积极配合班组长完成其它方面的工作。
十二、遵章作业,杜绝“三违”,严格按规定要求做好本职工作。

wWw.qiquha.com Edit

装岩工安全生产责任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339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