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煤支护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在带班区长和班组长的领导下,负责指定工作范围内的采煤、支护工作。
二、严格按照《作业规程》规定的支护说明书进行工作面支护,保证支护质量。
三、工作前必须对工作地点及周围的安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顶板、煤壁、支架有异常情况时,必须停止作业,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四、每次出货挂梁前都要先打好临时支护,不得在无支护的情况下作业。
五、做好工作面防尘工作,出煤前后必须进行洒水灭尘。珍惜煤炭资源,提高资源回收率,煤、矸分装,保证煤炭质量。
六、保管使用好工具、设备,做到爱护珍惜、不损坏、不丢失。
七、积极配合班组长和其他人员工作,努力完成当班的生产
八、积极贯彻落实规程措施的要求,完成本职工作,坚决杜绝“三违”。

wWw.qiquha.com Edit

采煤支护工安全生产责任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339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