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管理科职责

设备管理工作的内容,包括从设备进厂验收、安装、使用维护保养、检查维修到配件的生产,设备的改造,以及日常的登记,保管,调拔等一系列工作。设备管理的任务是要保证设备在物资运动的全地程中,自始至终保持良好的状态。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设备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结合具体情况组织编制本科的设备维护、检修、检验技术规程、定额指标及管理制度等,并上报各项报表。
2、在上级生产部门的业务领导下,负责全科设备的业务管理,设备的技术改造,固定资产的查定、使用、更新、迁移、报废。抓好设备的用、管、修等工作。组织建立和健全设备的技术资料,建立主要设备的技术档案,学习推广设备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作好设备状况、技术经济分析和设备管理工作总结。
3、组织编制、平衡、落实设备年、季、月检修计划、系统(装置)停车大修计划,并组织计划的实施,负责统一平安排控制使用大修及设备更新费用。
4、组织设备防腐蚀、密封、润滑工作。推广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开展设备的标准化、系列化和通用化工作,以及审查设备改造的合理化建议等。
5、组织对全公司设备状况定期检查、鉴定评级,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提高设备完好水平。
6、组织主要设备的大修质量检查和验收工作,并参加基建、技建、安建等项目的设计会审及竣工验收工作。
7、组织编制、审定备品配件消耗定额和储备定额。切实抓好备品配件的测绘、资料管理、定额计划、制造、定货、修旧利废及机械加工管理等工作。作好备品配件的统一管理,抓好用、管、修、供。
8、组织对锅炉、压力容器、起重运输设备、高压电器、仪器仪表、继电保护、绝缘等定期检查、检验。参与编制审查动力、燃料消耗定额,制定节约措施,加强仪表的管理。组织好动力系统的正常供应和安全运行及筛动力运行方式的重大变更。
9、组织重大设备事故的调查、分析和上报工作,并组织抢修。
10、按规定,负责设备的合理使用,对一切危害设备的行为有权制止和提出处理意见,在紧急情况下,有权命令车间部门停车,并立即向有关领导汇报。
11、根据批准的设备改造更新项目,组织技术经济论证,并负责设备的选型、购置工作。
12、负责自制设备的制造、安装、调试工作。
13、负责收集和传递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使用和维修信息反馈工作。
14、对所有设备按设备的技术状况、维护状况和管理状况分为完好设备和非完好设备,编制设备名称设备编号,安排设备负责人,建立详细的设备档案。
15、当设备发生严重缺陷,又不能立即停产修复时,必须制定可靠的措施和临时性使用、维护规程,由生产部批准执行。缺陷消除后临时规程作废。
16、协同教育部门,组织对设备动力方面技术力量的培训,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

wWw.qiquha.com Edit

设备管理科职责 】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341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