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压力容器操作人员需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经过安全技术教育和安全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并取得“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合格证”后,方准独立进行操作。
(2)操作人员应熟悉生产工艺流程,了解本岗位压力容器的结构、技术特性和主要技术参数,掌握容器的正常操作方法,在容器出现异常情况时,能准确判断,及时、正确地采取紧急措施。
(3)掌握各种安全装置的型号、规格、性能及用途,保持安全装置齐全、灵活、准确可靠。
(4)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坚守岗位,精心操作,认真记录,加强对容器的巡回检查和维护保养。
(5)定期参加专业培训域育,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操作技能。

wWw.qiquha.com Edit

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342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