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铁厂水冲渣安全要求

李川

1 水冲渣应有备用电源和备用水泵。每吨渣的用水量应符合设计要求;冲渣喷口的水压,不宜低于0.25MPa.
  2 水渣沟架空部分,应有带栏杆的走台;水渣池周围应有栏杆,内壁应有扶梯。
  3 靠近炉台的水渣沟,其流嘴前应有活动护栏,或净空尺寸不大于200mm的活动栏网。
  4 渣沟内应有沉铁坑,渣中不应带铁。
  5 水冲渣发生故障时,应有改向渣罐放渣或向干渣坑放渣的备用设施。
  6 出铁、出渣之前,应用电话、声光信号与水泵房联系,确保水量水压正常。出故障时,应立即采取措施停止冲渣。
  7 启动水泵,应事先确认水冲渣沟内无人。故障停泵,应及时报告。
  8 水冲渣时,冲刷嘴附近不应有人。
  9 高炉上的干渣大块或氧气管等铁器,不应弃入冲渣沟或进入冲渣池。

wWw.qiquha.com Edit

炼铁厂水冲渣安全要求】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349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