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工安全运行规程

1. 司炉人员必须对锅炉的受压容量及其所有附件,都要彻底的熟悉和掌握。
2. 锅炉升火前,锅炉检修和清洗完毕后,锅炉的出汽管、给水管、及排气管上的临时堵板、和堵头,必须拆除。
3. 安装人孔和手孔盖前要彻底检查,炉内有无工具及杂物,同时要检查烟道,完全无误时再关严,螺丝必须紧固。
4. 水位表的气水考克要在开启位置,排污考克要在关闭位置上,玻璃管要经常保持清洁透明。
5. 所有安全阀及气压表要经常校验,保证有效。
6. 要经常检查、排气管及池水管,必须保持畅通。
7. 输气管道,要经常检查,发现漏气现象,要及时进行修理,严格禁止代气压操作。
8. 开火时,要对燃料进行细致的检查,发现爆炸物及时汇报领导处理。严禁加入炉内。
9. 开火严禁使用强烈挥发性的油类和爆炸性的物料作引火物。
10. 升火时不可火力太猛,必须使锅炉墙和锅炉本体慢慢的加热,和均匀的膨涨。
11. 水管锅炉必须保证膨涨水箱的正常状态。
12. 司炉人员,在锅炉升火后,要经常检查水位表的水位,严禁水位超过标准线。
13. 锅炉在运行中,司炉人员严禁离开工作岗位,并禁止非司炉人员参加工作。
14. 司炉要严格根据气压规定标准,进行工作,严禁超气压。
15. 锅炉每季必须进行一次小修,每一年必须进行一次大修,每周要进行一次试验。
16. 司炉人员必须在规定的值班时间内接班。
17. 如接班人员没到,在班人员严禁离开工作岗位。
18. 交班人员在交班前,应该清炉、清除炉渣和炉灰,对锅炉附件设备进行检查,将发现的问题详细交代接班人。
19. 锅炉房内严禁存放易燃物品,并要经常保持室内清洁宽畅。
20. 锅炉有门禁制度,非工作人员严禁入内。

wWw.qiquha.com Edit

锅炉工安全运行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357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