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事员安全规程

1. 炊事人员必须正确穿戴好防护用品,讲究公共和个人卫生,工作时间要戴口罩,不准吸烟、严禁赤膊赤脚和有传染病的人进入食堂。
2. 遵守劳动纪律。切菜、磨刀等工作时,思想要集中,不得边工作边谈笑,防止划、碰、挤、压、砸、割、打、烫、烧伤。
3. 往水里面放东西必须缓慢,不准冲击;用油炸食物时,油温不准过高,防止着火;用器皿盛汤、稀饭等、不得过满,防止溅出烫伤。两人以上抬搬东西,要步调一致,协同配合,确认安全可靠后方可操作。
4. 食用碱和明矾等物,要妥善保管,不准乱放,更不准放在炉灶上或炉灶附近,防止误用、误饮。
5. 使用机械设备(电磨、切菜机、压面机、合面机等)、应遵守下列规程:
(1) 对设备不熟练者,不准单独操作;
(2) 一台设备如两人操作,要有主有从(工人服从班组长、低技工服从高技工),并要保持设备上的防护装置(防护罩等)完整无缺。
(3) 工作前,对设备传动部位、电气部份、防护装置、所用工具等必须全面进行检查,确保完整良好。如有问题,要及时处理,否则不准开车;
(4) 操作时精神要集中。女工发辨要放在帽子内。依裤要扣紧,不准飘拂;
(5) 开动电磨前,首先要取下磨上摆放的一切东西,先把料上好,并注意周围有无其它故障;
(6) 操作切菜机时,不准用手接触刀刃部分,以免伤手;
(7) 使用压面机不准把手伸到料斗里去和面,以免发生危险;
(8) 和面机操作时,先把面放入搅拌箱内,然后浇水,盖好盖后开车。如需反转,必须先停车。防止损坏设备;
(9) 工作完毕,首先切断电源,将设备冲洗干净,收拾工具,整理工作环境。

wWw.qiquha.com Edit

炊事员安全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357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