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清扫工安全规程

1. 工作前检查所用工具是否安全,所用的小车要按时加油。
2. 如发现危险事故时(如火警,工伤等),立即报告有关部门。
3. 未经允许不得进入挂有“禁止入内”或“危险地区”等区域内。
4. 未经允许不得开动或关闭任何电钮开关,不得触摸电缆、电线、电动机、电气仪表等设备,并不得用脚踏蹬设备。
5. 在设备之间行走时,谨防被转动部份挂住衣服以及铁屑的伤害。
6. 严禁在吊车吊起的工件下行走或工作。
7. 堆放工件时应排列整齐,不可超过高度,不可阻塞人行道、行车道。在机床设备旁边堆放物件时,至少要留一条宽通道。
8. 不得在设备运转时清扫铁屑。必须清扫的地方,应事先得到设备操作者的同意,方可进行。
9. 经常保持人行道,车行道的畅通及安全。发现其他人员在人行道、车行道边堆放工件或工作时,应及时制止。
10. 在搬运产品、另部件、原材料、垃圾等物时,应事先作好安全搬运的准备,按照指定地点堆放平稳,不得乱放乱倒,防止发生事故。搬运中应走安全畅通地区。
11. 二人以上工作时,应事先互相联系,防止事故发生。
12. 消除的边角余料及铁屑应分类存放在指定的地方。
13. 高空清扫应遵守“高空作业安全规程”。

wWw.qiquha.com Edit

车间清扫工安全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358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