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组油质化验操作人员行为规范

1.工作内容与要求
1.1按照有关规定穿戴劳动保护用品,并做好化验准备工作。
1.2对收、输、储原油,按要求进行取样化验,化验所得的含水率、密度等原始数据,要准确全面记录化验结果,按时报出。
1.2.1取样、方法执行SY2001-77《石油产品取样法》规定。
1.2.2原油密度测定执行GB1884-80《石油和液体石油产品密度测定法(密度计法)规定。
1.2.3原油含水率测定执行GB260-77《石油产品水份测定法》规定。
1.2.4每班要做到岗位整洁,器具完好洁净样品合格、操作精心、化验准确,如对化验结果发生疑义时,除应及时向领导部门汇报外,还应立即与有关交接油站(点)联系,互通情况,查明原因,并按规定保存好样品以备复验。
1.3保管好化验用试剂和器具。
1.3.1试剂应存放在试剂柜内,摆放整齐。
1.3.2每个化验样品做完试验后保留24小时,每个样品要贴标签,注明取样工况,时间、地点、取样人姓名,化验结果和化验员姓名。
1.3.3装试剂的瓶子上必须都贴有标签。标签上写明试剂的名称、分子式、分子量、比重及纯度日期。使用前必须仔细对照、查看、以防用错。
1.3.4化验所用设备、仪器必须符合技术规范要求,按照“清洁、润滑、坚固、调整、防腐”的要求,及时进行维护保养,并填写好记录。
1.3.5每月20日前向材料库提交药剂、化验器具消耗计划。
1.4每班沿巡回检查路线检查一次,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处理不了的,及时向主管人员汇报,并填好记录。
1.5熟悉常用化学试剂、化验仪器及有关的化学反应。
1.5.1掌握常用化学试剂的性质和有关化学反应原理。
1.5.2熟悉地使用本化验室所配各种化验仪器。
1.5.3有岗位练兵本,每月有练兵计划,每班按计划执行。
1.5.4按期、保质完成车间主任及班组长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2.责任与权限
2.1责任
2.1.1对原油化验结果的准确、及时负责。
2.1.2对岗位生产安全负责。
2.1.3对无故丢失或损坏化验器具负责。
2.2权限。
2.2.1接班时必须复核上班一切化验数据,若有差错除按本站有关规定办理外,拒绝接班直至数据准确无误为为止。
2.2.2接班时,发现器皿不洁净,试剂摆放不整齐,有权不接班、等整理好后再接班。
2.2.3每班上班其中一个样抽查,复做,若结果超差时应分析原因提出改变意见,交有关领导处理。
2.2.4有权制止浪费化学试剂或乱拿化验试剂和器具的行为。
2.2.5有权制止任何人将火种带入岗位。
3.检查与考核
按车间工作标准检查考核办法执行。

wWw.qiquha.com Edit

班组油质化验操作人员行为规范】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359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