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安全监察人员行为规范

1.工作内容与要求
1.1执行《企业工作标准》。
1.2按照安全监察条例,对车间的班组进行不定期专业安全抽查。
1.3按照国家规定负责组织上半年、年终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参加受检班组的安全检查评比工作。
1.4认真督促各班组整改隐患,安全施工,协助班组整改有困难的问题,并及时向领导反映。
1.5掌握各班组的安全技术状况,检查督促班组安全操作规程情况。
1.6参加班组发生的重大事故的调查工作。
1.7根据有关规定会同安全生产等有关人员对二级动火方案进行集体审查讨论,拟出审查批复意见,报请有关领导审批。
1.8对班组进行安全标准化岗位、标准化个人、标准化现场的达标予以指导。
1.9推广安全操作和安全监测方面的新技术新经验,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
2.责任与权限
2.1对安全检查所提出的不安全隐患准确性负责,有权要求有关人员对不安全问题采取措施、限期整改。
2.2对严重违章作业人员有制止权,对造成事故责任者有权建议有关部门给予纪律处分。
2.3对各班组的安全管理工作有检查督促和指导权。
3.考核与奖惩
3.1严格执行《企业工作标准考核办法》。
3.2按照安全监察处工作标准考核细则,逐条进行检查与考核。

wWw.qiquha.com Edit

车间安全监察人员行为规范】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367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