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安全消防组的行为规范

1.工作内容与要求
1.1安全消防组负责全车间安全和消防监察、事故管理、安全技术管理和环境保护工作。
1.2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按车间主任要求,编制车间安全生产长远规划和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编制环境保护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1.3组织落实防火责任制度,管理消防设施、器材,严格管理火源,消灭火灾产生的因素。
1.4宣传贯彻交通法规,培训公司机动车辆司机,监理司机月、季、年检,监督检查机动车辆管理状况,交通事故现场调查与处理。
1.5组织新工人和外来学习培训人员的一级安全教育,并对各车间、班组的二级安全教育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1.6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消防检查,并组织每季度一次的安全、消防工作检查和评比活动。对查出的隐患督促进行整改。
1.7贯彻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和《企业安全生产强化管理办法》、规程、规范,实行车间领导承包班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1.8每季度召开一次车间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总结、研究和布置安全生产工作。
1.9每季度召开一次车间专兼职安全员会议,传达文件上级指示和厂长要求,听取专职安全员工作汇报并布置下季度重点工作。
1.10组织车间安全技术考核、安全知识竞赛和安全技术培训工作。
1.11对车间的安全情况进行监察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
1.12负责车间事故管理工作,对重大事故组织现场调查,提出处理意见,并形成书面材料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1.13组织编写安全生产简报,交流安全生产经验,指导车间安全生产工作。
1.14贯彻落实全面质量管理的观点和方法,健全网络,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活动,推进全公司技术、管理和工作质量的进步。
1.15宣传贯彻并监督执行国家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方针、政策、法令和企业的有关指示和决议。
1.16协调各岗位班组的科研工作,组织鉴定和推广环境保护的科研成果。
1.17收集、整理安全生产、事故管理、安全技术管理、全面质量管理和环保管理的各种资料,并按档案管理规定及时归档。
2.责任与权限
2.1安全消防组对车间安全生产负重要责任。
2.2对贯彻执行企业有关安全生产规定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标准负责,有权制止任何人违章指挥和操作。对违章作业者和事故责任者有权提出处罚意见。
2.3宣传安全生产中的好人好事,对避免事故和安全生产中做出贡献者,有权建议给予加奖、晋级。
2.4对安全教育效果负责,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水平,对无故不参加安全技术考试和学习人员,有权建议给予处理。
2.5对职工的生命和国家的财产负责,遇有危及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做出脱险决定,然后向车间主任报告。
2.6组织工段、班组及有关人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对完成责任的先进班组、岗位有权建议给予奖励。
2.7对生产和施工现场的安全负责,有权监督检查现场安全措施及实施情况,有权指挥现场安全工作,对不听从者,有权提出批评和处罚意见,并向有关领导汇报。
2.8对车间交通安全负责,有权检查与考核机动车辆状况和司机工作,有权对交通事故提出处理意见。
2.9对防火措施落实情况负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有权制止任何组织、个人违反安全防火的行为。
2.10对生产、技术和管理质量负责,有权监督、检查生产建设和管理工作质量,有权制止不符合质量标准要求的行为,对违反质量标准现象有权提出批评和处罚建议。
2.11对车间环境保护负责,有权监督检查各班组的环境保护工作,对违反国家和企业关于环境保护规定情况,有权提出批评和处理意见。
3.检查与考核
3.1车间主任负责检查与考核安全消防组工作。
3.2按检查与考核标准中相关标准内容与要求每季度检查与考核一次。
3.3主管业务工作成果突出,避免重大事故,为车间安全生产做出重要贡献,受到企业表彰,应予以加奖。
3.4按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完成任务,得正常奖。
3.5主管业务失误,提出的安全对策不力或安全指挥不当,未尽职尽责,导致车间工作被动或发生重大事故,视程度予以通报批评、处分和扣奖。

wWw.qiquha.com Edit

车间安全消防组的行为规范】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367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