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组长岗位责任制

教研组长岗位责任制
一.制订并实施教研组工作计划,期末写好教研组工作总结。
二.主持本组教师业务学习。组织教师学习教学大纲、教学理论。帮助教师钻研教材,研究教法,每次活动有记录。
三.按计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教研活动(观摩课、研究课、教学讲座、集体备课、学科竞赛)。组织教师相互听课、评课。教研组长每学期听课不少于30节。
四.了解和检查本组教师的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了解各年级、各班级教学质量,帮助教师解决教学上存在的主要问题。
五.组织本组教师开展课题研究活动。教研组长本身要有研究课题,并带头进行实验探索。每学期至少2次对本组教师上专题性研究课。
六.帮助本组教师进行教学总结、攥写教学论文,经常组织本组教师的教学论文向报刊杂志投稿,教研组长每学期至少有1篇论文在镇江市以上报刊杂志上发表或获奖。
七.协助教导处督导考核本组教师的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及教学“五认真”情况。
八.协助教导处审核本学科试卷命题,组织教师进行试卷分析和教学总结。
九.负责本学科教具、学具、图表、幻灯片、工具书等教辅资料的研制、管理,使用指导,充分利用电教手段,提高教学质量。
十.协助教导处做好本组教师的业务文化进修工作;经常向教导主任汇报工作,提出教研设想及教学工作上的建议。

wWw.qiquha.com Edit

教研组长岗位责任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415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