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科主任工作职责

科主任工作职责

2024-04-26 阅读 4240

科主任工作职责

科主任工作职责

1、在懂事长、总经理及院长的领导下,全部负责科内事务管理,组织完成各项指令任务。

2、制订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及时总结科室工作。

3、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检查督促反馈。

4、负责专科门诊、急诊、会诊、值班的工作安排,统一安排进修、轮转实习生的工作,定期主持召开科务会议。

5、负责科内、科间各种关系的协调,协调、处理多环节因素的投诉。

6、外出或不在岗时委托其他主诊医师履行职责或接受其他主诊医师的委托。

7、参加院周会,负责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督促落实。

8、履行医院另行规定的职责。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附院麻醉科主任职责

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职责

1、在分管院长领导下负责本科的医疗、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2、制订科室工作计划,组织实施,经常督促检查,按期总结汇报。

3、根据科室工作任务和人员情况进行科学分工,密切配合手术和对危重病员进行抢救工作。

4、领导下级麻醉医师做好麻醉工作,参加疑难病例术前讨论,对手术准备和麻醉选择提出意见,必要时亲自参加操作。

5、组织本科人员的业务训练和技术考核。搞好资料积累,完成科研工作任务。

6、领导本科人员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严防差错事故。

7、组织并担任教学,安排进修、实习人员的培训。

8、确定本科人员轮换、值班、会诊、出诊。

9、审签本科药材的请领和报销,检查使用与保管情况。

10、严格执行毒、麻、限制药品的管理制度。

11、副主任协助主任负责相应的工作。

篇3:附院病理科主任职责

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职责

1、在分管院长领导下,负责本科室的临床病理诊断、教学、科研及行政管理工作。

2、制定本科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实施,经常督促检查,按期总结汇报。

3、督促本科人员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保证检查结果准确。

4、参加疑难病例的病理检查,组织病理讨论。

5、参加会诊和临床病理讨论会,经常与临床科室取得联系,征求意见,改进工作。

6、督促科内人员做好病理资料的积累和保管,搞好登记、统计工作。

7、负责组织本科人员的业务训练和技术考核。

8、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革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