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及中队辅导员工作考核细则

班主任及中队辅导员工作考核细则班级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最基本的组织,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素质教育的重要保证。为了更加客观、科学、真实、全面,有案可查地评价一个班集体,把班主任的荣誉、待遇同班级管理挂起钩来,以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特制定本细则,以便促进班级管理工作。
1、严格学生行为规范,认真开展各项教育活动,带领学生学习和执行《小学生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搞好班风建设。满分10分,学生违纪一次扣0.5分。(平时检查)
2、坚持课间操、学校集会活动,做到快、静、齐,并认真做操、认真听讲,遵守纪律,满分5分。无故缺席一次扣1分,做得不好的发现一次扣0.5分。(查值周检查记录和领导平时检查记)
3、负责做好本班清洁卫生、花园责任区管理、大扫除与突击性劳动,满分10分,无故不到位或不清洁一次扣1分。(查值周记录和平时领导检查记载)
4、认真上好晨会、午会、班队活动课,对学生进行常规教育和思想教育,满分5分。未进行或随意性大的,扣3-1分。(抽查)
5、认真开展班级检查达标活动,认真填写班队工作的各类簿记,期末按时上交,满分5分。期末不交或填写不合要求,扣1至3分。(查该手册和记录)
6、按时上交各种材料,满分10分。不按要求或不按时填报,一次扣1分
  7、关心后进生的学习、思想,措施得力,有成效,满分5分。根据当班实际情况评分。(查学生)
8、认真组织开好间周一次的班队会活动和一期两次主题班队会。满分10分。主题班队会缺一次扣1分,班队活动缺一次扣0.5分。(查记录)
9、加强与学生家长联系,开好家长会,认真填定家校联系卡。得5分。(查家访记录)。
10、对班上的公共财物(桌椅、门窗、玻璃、持久性清洁用具等)进行妥善保管,满分10分。检查时,根据损坏情况酌情扣分。(查班上实际情况)
11、积极参加扶贫帮困活动,根据开展工作的成效分三等,分别为2分、4分、3分。
12、四、五、六年级按时做好播音工作,每月交广播稿不得少于5篇,满分10分。每少一篇扣0.5分。(查广播站来稿记录,一二三年级按满分计算)
说明 1:对班级工作严重失职,并造成重大影响的扣5-10分。
2:加分项目为:突出的好人好事和代表学校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及其他具有特别成效的工作。视其成效情况酌情加分(需经行政商议后方可加分)
[1]
在百度搜索:班主任及中队辅导员工作考核细则

wWw.qiquha.com Edit

班主任及中队辅导员工作考核细则】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437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