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系统“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林业系统“四五”普法依法治理
  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为了切实抓好“四五”普法规划的贯彻落实,圆满完成“四五”普法任务,根据《×××市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四个五年规划》关于建立目标责任制的要求,特制定林业系统“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
  一、基础保障工作(26分)
  (一)领导、机构(5分)
  2、有明确的办事1、按要求调整充实普法领导机构并及时上报得2分;
  机构,并有专人负责得2分,仅有兼职人员得1分;
  3、确定专人与上级部门保持联系,工作交流顺畅得1分。
  (二)有规划、计划、办法、方案(5分)
  1、按规定时间上报“四五”普法规划和总结、年度工作要点和年终工作总结各得1.5分:超过规定时间,但在15天内上报的扣0.5分,1个月内上报的扣1分,未报不得分:每缺一项减1.5分。
  2、制定本单位普法依法治理目标管理办法得2分。
  (三)经费(5分)
  有固定普法经费,并能及时到位得5分;无固定经费,但每项普法活动单独给经费得3分;没有经费保证不得分。
  (四)持证上岗(3分)
  凡要求经专业培训上岗的特殊岗位人员,经培训合格,申领上岗证率达100%得满分,每减少1%减0.2分,95%以下不得分。
  (五)传达转发上级普法依法治理会议文件、工作报告和文件(贯彻执行上级工作任务)(4分)
  1、主动定期、不定期向上级部门汇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得2分;
  2、及时转发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四五”普法有关文件得2分。
  二、普法宣传工作(26分)
  (一)通过各种媒体发表有关普法的宣传报道文章、林业法律、法规(16分)
  1、在市级有关普法的宣传报道、信息达10次以上得2分,10次以下得1分;
  2、组织开展好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得5分。
  (二)宣传设备(3分)
  有宣传设备(电脑、传真、照像机、录像机等)配有3件以上,性能良好3分,3件以下得l分,没有不得分。
  (三)普法领导小组每年召集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两次,一是集中学习法律、法规,二是听取办公室工作汇报,三是研究布置工作。(7分)
  1、每年要召开普法领导小组会议或普法专门会议、研讨会研究普法工作或听取普法工作汇报2次以上得3分,1次得1分;
  2、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到会并发表讲话2次以上3分,1次2分;
  3、会后有宣传报道、印发纪要、简报等材料得1分。
  三、法制教育工作(33分)..
  1、全国普法办推517878秘书网荐的《干部法律知识读本》是领导干部“四五”普法的基本教材,全体职工人手一册得6分。
  2、结合工作需要,购买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单行本,得2分;
  (二)坚持集中法律培训、考试考核(21分)
  1、建立林业执法人员培训考核、持证上岗制度得3分;
  2、按要求参加市普法办组织的“四五”普法培训班4分,
  6、开设法制教育课,并做到计划、课时、教材、师资“四五”得3分:
  四、依法行政(10分)
  林业主管部门认真受理和审理案件的,得4分;建立林业行政执法办案制,执法过错追究制和行政管理公示制的,得2分;
  考核单位领导(盖章)
  被考核单位领导(盖章)
  二00五年二月十五日

[1]
 

; 在百度搜索:林业系统“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wWw.qiquha.com Edit

林业系统“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443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