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深化机关“效能革命”工作方案


为了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配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把**的效能革命不断推向深入,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局、办的工作实际,特制定2005年深化机关“效能革命”工作方案。
2006年深化机关“效能革命”的总体要求是: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推动*、房改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完成为目的,做到思想不松、工作不停、力度不减,把机关“效能革命”向纵深推进,切实转变机关职能,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服务水平,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又快又好良性发展。在此总体要求下,今年我局、办继续深化“效能革命”着重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结合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和能力。
我们要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强调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党员干部把握新形势,掌握新知识。同时,要以*业务知识、法律政策和操作技能学习为基础,提高*干部职工履行职责的素质和能力。学习的组织主要以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学习、各学习组学习等形式,还要采取自学、问题调研、在职进修、参加短期业务培训形式,以提高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服务技能,为我局办继续深化“效能革命”提供素质和能力条件。
二、积极抓好重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打造服务水平。
今年我局办在开展房地产综合行政管理、实施住房制度改革等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深化“效能革命”的要求,重点要抓好以下业务工作:
1、经济适用房建设。*经济适用房工程和*经济适用房工程要进场施工并达到要求的建设进度,*经济适用房项目要抓好计划落实、选址、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
2、*镇产权总登记。*镇是我局开展房产权登记的最后一个覆盖区域,该镇群众要求办理产权证呼声强烈,我局3月下旬开始在该镇*村设点现场受理登记和发证,方便当地群众,视工作进度要向**等村逐渐铺开。
3、危险房屋跟踪监管。在去年全区开展危房普查的基础上,根据已排查出来的危险房屋档案资料,建立健全危房跟踪监管制度,在汛期与台风季节,通知当地镇村组织和住户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4、及时处理群众投诉。对群众通过来信(包括上级机关转办的来信)、来电、来访的投诉,各相关科室要及时调查,作出处理意见,答复投诉人,在法律和政策许可的范围内尽量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做到提高办事效率,不使群众跑冤枉路。
5、产权档案电脑数据备份。目前我局产权档案电脑数据管理仅有1台总服务器,1个数据资料库,这不符合科学管理的要求。今年我局将建立产权档案电脑资料备份数据库,以确保产权产籍电脑数据管理安全运行,保护产权人及相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三、严格执行效能监管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
1、严格执行劳动纪律。严肃上下班考勤制度,纠正少数员工提前下班现象,将下午签到时间统一控制在规定的下班时间到点以后,确保在岗率,不发生个别员工提前下班而耽误群众办事的现象。
2、树立窗口良好形象。各办事窗口应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热情接待群众,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政务公开,亮相办公,使用文明用语,窗口环境整洁。
3、严格兑现办事承诺制。为了方便群众,各办事窗口均实行办事承诺制,承诺兑现率达到95%以上。房产测绘预约后7天内到现场丈量,产权初始登记15个工作日办结发证,房产交易3个工作日办毕,房产评估随到即办,住房公积金贷款5 天办结(非组合贷款),公积金提取当天办毕
4、继续执行“效能革命”有关禁令。继续不折不扣地执行省、市推出的“四条禁令”和省委下发的《*省影响机关效能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 “效能革命”“五条禁令”以及本局办“十个不准”工作制度,以严明的工作纪律来规范工作行为。
四、完善“效能革命”各项制度,自觉接受监督。
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针对查找到的问题,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如建立健全失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广泛征求意见,接受上级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具体做法是,向有关单位,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意见与建设。召开部分人大代表,政

协委员和行风监督员会议,听取意见,接受监督;接受区政协等上级部门的民主评议。做到“效能革命”各项制度落实到位,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
“效能革命”是一项系统工作,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没有时间限制,各工作部门、各单位务必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根据本工作方案和局、办的相关工作制度,精心组织实施,真正抓出成效,树立*服务品牌,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





wWw.qiquha.com Edit

2006年深化机关“效能革命”工作方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452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