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各专业委员职责

 工会委员职责
  一、工会主席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会法》,在总支和上级工会领导下,主持工会日常工作,召开工会委员会议,安排好各时期的工作计划,做好工作总结。
  2、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学校开展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参与学校各种劳模、先进推荐工作。
  3、组织召开教代会工作,执行教代会的各项决议。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参与学校改革、发展方案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等制度的制订及劳动争议的调处;参与政务、校务公开工作。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4、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不断研究、解决新问题,掌握职工的愿望、要求,为学校制订政策提供可靠的群众依据。
  5、抓好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努力建设职工之家。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和固定资产。
  6、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组织委员职责
  1、审查、接受新会员,管理会员会籍,办理发放会员证和会员转退手续。对会员进行工会的基本理论知识教育。
  2、抓好各工会小组的组织建设,有计划的做好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及时记录学校工会活动,做好工会档案管理工作。
  3、筹备教代会的组织工作,做好会后的传达落实工作。
  4、及时做好工会会费的收缴工作。
  5、完成主席交给的其他工作。
  三、宣传委员职责
  1、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发动职工为办好学校献计献策,总结推广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先进经验。
  2、宣传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性质、任务、地位和作用,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
  3、搞好工会工作的报导工作,及时发布工会工作信息。
  4、组织报告会、座谈会、经验交流会、学术讨论会、理论征文等活动,协助学校各部门开展活动。
  5、完成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文体委员职责
  1、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工会的重点工作,组织开展教职工业余文艺、体育活动,并勇于创新,精心组织,力求使活动新颖、内容丰富、内涵高雅,寓教于乐,促进校园和谐建设。
  2、关心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创造条件开展文体活动,组织好各种文体比赛,搞好文体活动的检查评比工作。
  3、积极培养文体活动骨干,辅助各工会小组开展活动,最大限度的吸引教职工参加活动。
  4、完成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女工委员职责
  1、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工会的重点工作,对女职工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引导女职工树立自尊、自信、自主、自强精神,努力提高政治思想和文化业务素质,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主人翁作用。
  2、协作并监督学校及有关部门贯彻有关女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和制度,组织女职工参加学校的教学、科研等活动和民主管理。
  3、维护女职工的特殊利益和合法权益,保护女职工的身心健康。配合行政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4、开展适合女职工特点的各项活动,做好女职工的评先推优工作。
  5、适时召开女职工座谈会,及时反映女职工的心声。
  6、完成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福利委员职责
  1、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教职工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努力为教职工排优解难。
  2、协助学校和工会组织,搞好职工福利品的购买和发放工作。
  3、维护职工正当权益,参与教职工权益调查处理等工作,积极为职工做实事,协助做好职工

的慰问工作。
  4、完成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财经委员职责
  1、贯彻执行《会计法》及各项财务政策、法规和制度。
  2、建立健全工会财务规章制度、会计核算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
  3、编制工会经费预、决算,财务报表,管好工会财产。
  4、督促行政执行拨缴工会经费政策;负责收取会费,及时上缴经费。
  5、完成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经费审查委员职责
  1、检查工会执行上级组织关于财政方面的方针、政策等落实情况。
  2、监督工会各项财务工作规章制度的执行。
  3、审查工会的预决算执行情况,定期向会员大会或代表大会通报工会经费审查情况。
  4、审查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监督工会经费使用。
  九、工会组长职责
  1、做好本组发展新会员工作,按时收缴工会会费。
  2、协助学校工会,组织本组教职工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3、组织本组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工作。
  4、组织本组教职工,积极开展有益于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5、做好本组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发展的大局。

wWw.qiquha.com Edit

工会各专业委员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453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