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优秀班主任评选标准


一、教育职责
1.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基础文明抓起,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艰苦奋斗、文明修身意识。
2.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纪律教育、安全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国家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中小学生行为规范。
3.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增强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形成良好的班风。教育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重视独立思维能力的锻炼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学习效率,巩固和发扬勤奋、求实、进取的优良学风。
4.加强对学生的身心健康教育。鼓励并组织学生参与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体育、文娱、科技活动和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完善意识,引导学生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树立健康、正确的自我形象,优化个性,完善人格,增强适应环境的能力,学会与人友好相处,培养学生的自立意识和安全意识。
二、管理职责
1.每学期初必须做好班级工作计划,期末及时向学校提交工作总结。
2.做好班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工作,并指导其有效开展工作。
3.认真组织班级活动,深入了解学生情况,对学习、心理、生活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学生能及时关心、教育和帮助。
4.每学期认真填写学生情况汇总表。
5.认真做好年度班级综合测评、学生个人综合测评,先进班集体、文明宿舍、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评优工作。
6.及时向学校汇报本班学生违纪情况并提出处理意见,对违纪学生耐心教育,不纵容、不放弃、不袒护,并及时将有关情况与学校和家长沟通。
7.毕业班的班主任要做好毕业生信息沟通、优秀毕业生评选以及毕业鉴定和文明离校等工作。
三、其它
1、学历合格,是现任班主任并有三年以上任班主任的经历。
2、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好,活动、劳动积极,各项成绩在学校中等以上水平。
3、班级管理有特色、有创新、有风格,师生关系融洽,个人素质全面,在本校或本地有影响、口碑好。
4、有德育课题,发表过德育论文,共产党员,当选过校(乡镇)级以上模范班主任优先。
5、所带班级无学生辍学,学生中无重大违纪事件发生,个人无体罚学生和违纪行为。

wWw.qiquha.com Edit

县优秀班主任评选标准】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464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