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职业中学班级百分考核实施细则(2006修订稿)


一、纪律(15分,由学生会监察部负责检查落实)
1、进出校门及校内不戴学生证者每人次扣0.5分。借学生证给别人或借别人的学生证外出者每人次扣2分。
2、看黄色、言情、武侠等不正当书刊者每人次扣2分,并没收书刊。
3、在校期间吸烟、喝酒、打牌、谈恋爱,每人次扣3分,并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4、升旗、集会(包括学生会召开的各种会议)迟到者,每人次扣0.5分,旷到每人次扣1分。集体活动中整体纪律差扣2分
5、男生留长发、染发,女生染发、画妆、佩戴首饰每人次扣1分。
6、用水后水龙头未关者扣1分。
7、践踏绿化场地者每人次扣1分。
8、故意损坏财产、攀折花草树木照价赔偿,视情节扣1-5分。
9、校内骑自行车每人次扣0.5分。自行车未排整齐扣1分。未放在指定的位置每辆扣0.5分。
10、教室未按时关灯、关门、关窗,每次扣0.5分。
二、学习(10分,由学习部负责检查落实)
1、早晚自习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每人次扣1分。
2、上课(包括早晚自习)迟到、早退者每次扣0.5分。旷课者每节扣1分。
3、早晚自习整体纪律差扣2分。整体提前下课就餐者扣2分。
4、请假:每班每周请假不得超出5人次(含病假、事假),每超出一人次扣0.5分。超假未向班主任或学生科通报,视作旷课。
三、安全(15分由安全部负责检查落实)
1、在校内外参与起哄、打架者每人次扣5分,并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2、翻院墙进出者每人次扣5分,并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3、在教寝室违规使用电器和各种炉具等,发现一次扣3分,并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四、宣传(10分由宣传部负责检查落实)
1、宣传稿每周每班交11篇稿件,少交一篇扣0.5分,
2、广播室每采用1篇加0.5分,满2分为止。
3、学生投稿在校报每采用一篇加1分,院报上每采用一篇加2分,市及以上报刊上发表加4分,每篇另奖励个人20元。
4、黑板报每月一期,按时办好的基分记3分,未办的每次扣5分。(黑板报重点突出1分,书写工整0.5分,排版布局合理0.5分)
五、三操 (10分由体育部负责检查落实)
(一)早操、课间操(每项4分共计8分)
1、迟到、队立中讲话,一节未做者每人次扣0.5分。
2、旷操、动作与口令不一致、无人领操,每人次扣1分。

3、集合动作慢,队列不整齐、队列中打闹扣1分,提前解散扣1分。
4、不服从管理、故意为难、辱骂值勤人员每人次扣2分。
(二)眼保健操(2分 )
1、未做眼保健操,每人次扣1分。
2、整体未做、无人管理扣2分。
六、寝室(20分 男、女寝室各10分由生活部和女生部负责检查落实)
(一)大扫除时检查(10分,男女寝室各5分)
1、毛巾、鞋子、饭碗、口缸、水瓶、脸盆、被子七个一条线,不合格每项每次扣0.5分。
2、被子叠得平整,有棱有角;床单平整,并与床沿成水平线;蚊帐挂放整齐美观,不整齐者每项每项扣0.5分。
3、墙壁有蛛网、脚印,壁柜不干净不整齐各扣0.5分。
4、空床上物品摆放不整齐扣0.5分。
5、地面不干净,走廊有积水,楼梯、栏杆不干净各扣0.5分。
6、门、窗、桌子未擦干净各扣0.5分。
(二)平时检查(10分,男女寝室各5分)
1、未按时打扫寝室卫生的每次扣0.5分,未打扫的每次扣1分。
2、向走廊或楼下泼水每人次扣1分,在走廊洗漱每人次扣0.5分。
3、不按时就寝或起床每人次扣0.5分,熄灯后讲话、点蜡烛扣0.5分,喧哗、吵闹扣1分。
4、午休期间或熄灯后洗衣服或在宿舍楼内闲窜,影响他人休息,每人次扣0.5分。
5、晚上不扣门,白天不锁门扣1分。
6、周末不交留寝表扣1分。
7、旷寝者每人次扣3分,并视其情节轻重给以纪律处分。
8、私自带外人在寝室住宿每人扣2分,若造成经济损失要负责赔偿,并视情节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七、卫生(10分)
(一)卫生大扫除(5分)
1、教室地面、桌椅、窗台、玻璃、电视柜等不干净,桌椅摆放不整齐,室内外有蛛网、脚印等每处扣0.5分。
2、垃圾未清除,工具摆放不整齐每处扣0.5分。
3、整体未打扫的教室一次扣3分,清洁区一次扣2分。
(二)平时卫生(5分)
1、清洁区打扫不干净,垃圾未清除每处扣0.5分。
2、整体不打扫的教室、清洁区每次各扣2分(含周六、周日)。
八、活动(8分 由学生会团总支负责检查落实)
1、凡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无正当理由不参加的每次扣8分。
2、整体迟到早退扣4分。
3、凡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取得名次的,分别奖励该班百分考核

8、6、4分或8、7、6、5、4、3、2、1分。
4、集体排名次的,无个人位次奖。活动奖分满8分为止,不重复计算。
九、好人好事(2分)
凡做好人好事一件,视人数与效果奖0.1-0.5分,满2分为止。

【补充说明】
1、百分考核总分100分,扣分时各单项分别扣分,该项扣完为止,奖分也是如此。每周结算一次,一周一公布。
2、好人好事加分情况由学生会记载,学生科审核酌情进行奖分,每周不超过2分。
3、凡班级百分考核进步显著,月上升名次达到10位,另奖励班级2分,月上升名次达到5位的,另奖励1分。

wWw.qiquha.com Edit

市第一职业中学班级百分考核实施细则(2006修订稿)】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477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