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副主席工作标准

工会副主席工作标准

1.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湖南三九唯康药业有限公司副工会主席的工作职责、权限、检查与考核。
本标准适用于公司工会副主席工作岗位。  

2 任职条件
2.1 熟悉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熟悉工会工作的原则、制度、方法。
2.2 掌握工会工作业务知识及工作程序、方法,并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经验。
2.3 具有专兼职工会工作三年以上。

3. 工作内容与职责
3.1工会副主席是主席的重要助手,一切工作向主席负责,协助主席做好工会的日常作。

3.2负责组织工会全体同志学习邓小平理论及江总书记的“三个代表”,学习《工会法》、《劳动法》等工会法规,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公司党委联系员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3.3代表和维护员工权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听取并反映教职工的合理要求,更好地为员工谋利益。

3.4协助主席组织实施工会各项工作的落实,组织制定工会的工作计划、召开工会办公会及有关会议,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有总结,帮助解决工作中

存在的问题,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工会工作。

3.5组织好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分工协作,发扬民主,搞好团结,同心协力,搞好工作。

3.6领导女职工的工作,贯彻女教职工的有关政策和条例,保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配合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3.7根据分工,分主管财务、职工福利工作,根据财务制度,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和工会财产,抓好工会统计报表、文件、档案的整理工作。

3.8协助主席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和职工代表大会,检查大会决议、提案的执行和落实情况,并做好职工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

3.9完成公司党委、上级工会及工会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

4. 检查与考核
4.1 按本标准进行检查与考核。
4.2 按公司《经济责任制考核办法》进行检查与考核。
4.3本岗位由公司领导负责考核。

wWw.qiquha.com Edit

工会副主席工作标准】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510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