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工资月(季)考核标准

工资月(季)考核标准

2024-04-26 阅读 3610

工资月(季)考核标准

工资月(季)考核标准

为了切实有效地激发职工的生产积极性,确保公司2003年经营目标的实现,经公司研究决定,2003年职工的效益工资与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生产经营成果、质量、安全、生产组织与管理挂钩考核发放。具体考核细则如下:

一、工资的构成

结合公司的工资分配状况和生产经营特点,公司从各单位工资总额中划出20%作为效益工资;工资总额中的80%作为基本工资。基本工资按职工每月实际出勤情况考核放发,以保障职工的正常收入,效益工资与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生产经营成果、质量、安全、生产组织与管理考核发放,其中生产经营成果占效益工资的60%,质量占效益工资的10%,安全占效益工资的10%,生产组织与管理占效益工资的10%,思想政治工作占效益工资的10%。

二、各单位生产经营成果具体考核指标

(一)创产值单位考核的指标

1、供石粉一队、供石粉二队、泥浆站、研究所主要考核上缴管理费指标。完成上缴公司的月(季)管理费且收支平?,公司核拨全部效益工资;若发生亏损,亏损百分之几,扣效益工资的百分之几,但扣发额最多不超过效益工资的70%;完不成月(季)上缴费用,公司扣发全部的效益工资,欠缴的上缴费用超过1%,按超过部分的10%扣发基本工资。

2、制剂厂主要考核其承包合同规定的责任指标,即在月允损额符合月(季)考核指标时,公司核拨当月(季)全部效益工资;若允损额超出考核指标时,效益工资按超额比例扣发,但扣发额最多不超过效益工资的70%;但当亏损额超过月(季)全部的效益工资,同时亏损额在此基础上,每超1%,按照超过部分的10%扣发单位的基本工资。

3、特车队的考核指标主要有亏损指标、生产组织管理、安全管理、车辆完好率、车辆工作率、优质服务率六项指标。其中亏损指标占效益工资的70%,安全指标占效益工资的10%,生产组织管理占效益工资的10%,车辆完好率、车辆工作率、优质服务率占效益工资的10%;实亏额每超亏损指标1%,扣效益工资的1%,但扣发额最多不得超过效益工资总额的70%;但当实损额超过月(季)亏损指标100%时(含100%),公司扣发该单位月(季)全部的效益工资,同时亏损额在此基础上,每超1%,按照超过部分的10%扣发该单位的基本工资;车辆完好率、车辆工作率、优质服务率每降低百分之几,扣发

相应比例的效益工资,但扣发额不得超过效益工资总额的10%;生产组织管理与安全管理考核均按公司2003年的考核管理办法中的第七条与第八条之规定执行。

(二)不创产值单位的考核指标

修保厂效益工资的考核指标为成本、车辆完好率、修保出厂及时率、修保返修率。考核时,其中成本占效益工资的50%;车辆完好率占效益工资的10%;修保出厂及时率占效益工资的20%;修保返修率占效益工资的20%。各项指标均达到承包合同的规定,公司核拨全部效益工资。若成本发生超耗,每超耗百分之几,扣效益工资的百分之几,但扣发额不超过效益工资的50%;车辆完好率、修保出厂及时率每降低百分之几,扣效益工资的百分之几,但扣发额不超过各占的效益工资的比重;修保返修率每上升百分之几,扣效益工资的百分之几,但扣发额不超过效益工资的20%(因车辆报停或缺司机停驶、事故车的修理、待料、材料配件的质量问题,而造成的车辆完好率、修保出厂及时率的降低;返修率的升高的情况除外)。

三、其他规定

1、职工因病休假,可凭医院出据的休病证明休假,一次连续休病假10天以内,享受50%的基本工资和50%效益工资,休病假期间不享受误餐费和奖金(基本奖与效益奖)。10天以后继续休病假,按事假考核。

2、职工因病住院,住院期间基本工资和效益工资均按80%计发,不享受奖金和误餐、车贴、保健、职务津贴等。出院后需继续休病假的,必须持医院出据的休假证明休假,休假期间基本工资和效益工资均按80%计发。不享受奖金和

误餐费、车贴、保健、职务津贴等。(一般病症出院后休假不能超过5天,手术和疑难病症出院后休假时间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但必需出示医院休假证明。)

3、符合规定的探亲假、婚丧假期间和公派学习、疗养期间,基本工资和效益工资由原单位全部计发,奖金按基层的考核办法执行;事假期间,工资、奖金全部扣发。

4、因公受伤病休(非事故责任者),住院在规定的医疗期内按油田有关规定执行。

5、因工作需要进行加班加点的职工,要尽量给与倒休。确实无法倒休的,按国家规定的加班加点工资计发办法执行。但加班天数,全月不超过四天,特殊情况(自然灾害、事故或其他原因、生产设备、公共设施发生故障,影响生产和公众利益,必须及时抢修的)?

??不受时间限制。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安全结构工资考核管理办法范本

为认真贯彻执行集团公司和**煤业公司有关文件精神,搞好安全基础工作和管理,在全公司实施安全结构工资制,切实做到以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为手段,以“安全文化”建设为载体,不断强化安全责任、夯实安全基础,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实现公司安全的目标。为此,结合公司实际,特制定本办法,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安全结构工资的构成

安全结构工资基层队集体占月度结算工资总额的20%,以安全效果、安全质量标准化各占10%分别进行考核;基层队队干安全结构工资占30%,其中安全效果、安全质量标准化、安全管理过程(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文化建设考核)各占10%;公司办管理人员安全结构工资占30%,其中安全效果、安全质量标准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占10%。

二、考核方法

实行月度考核兑现,每月30日前由安监处、机关总支将当月的考核资料提交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安全仲裁会裁定后,交工资科结算,并在工资结算时将安全效果、安全质量标准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安全文化结构工资分离、单列,结算单上要标明。

三、安全效果结构工资考核办法

安全效果结构工资占月度基本工资(采掘队为当月结算工资)总额的10%。

1、凡发生死亡事故扣完责任单位、公司办分管人员当月安全效果工资,其它单位、公司办其它人员当月安全效果工资的50%。

2、凡发生重伤或重大未遂事故,每起减发责任单位当月安全效果工资的5%,公司办分管人员当月安全效果工资的2%,公司办其它人员当月安全效果工资1%。

3、凡发生一类违章,每次减发责任单位当月安全过程工资的1%,公司办分管人员当月安全效果工资的0.5%;凡当月发生二类违章,每次减发责任单位当月安全过程工资的0.3%,公司办分管人员当月安全效果工资的0.5%。

4、日常安全验收检查,出现严重安全隐患或责令停产整改安全隐患的,每次减发责任单位当月安全过程工资的2%,公司办安全包保人员当月安全效果工资的1%。

5、基层队每月发生轻伤事故(以办理工伤为准),超一人扣减当月安全效果工资的0.2%。

以上减发累计计算,减完安全效果工资为止。

采掘队队干安全效果工资=采掘队为当月结算工资/工人在册人数×队干系数×[10%-安全效果结构工资的减发比例]。

机关办管理人员、辅助队队干安全效果工资=岗位工资(总额)×[10%-安全效果结构工资的减发比例]。

四、安全过程管理结构工资考核办法

1、基层队队干安全管理过程分为月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及季度安全文化建设考核两部分组成,公司办管理人员为月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

2、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每月28日前由党委书记、安全副总经理组织,机关总支牵头,对机关办管理人员按考核表内容进行考核打分;由安全副总组织,安监处牵头组织,综合部(纪检)、技术部、通风科、生产部参加按考核表内容对各基层队队干集体进行安全生产责任制月度考核。

3、安全文化建设考核:季度末月由由党委书记组织,综合部牵头,安监处等职能部门参加对基层队按考核表进行安全文化建设季度考核。

4、要求:安监处副处长、综合部部长每月28日前将当月(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安全文化建设考核资料提交领导小组,经仲裁会裁定后,由工资科负责执行。

5、基层队、机关科室的考核结果90分以下,每少1分扣减安全过程管理工资1%。

基层队队干每季度的前两月:考核结果得分=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得分

基层队队干每季度的末月:考核结果得分=(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得分+安全文化建设得分)÷2

机关办管理人员:考核结果得分=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得分

以上减发累计计算,减完安全过程工资为止。

采掘队队干安全过程管理工资=采掘队为当月结算工资/工人在册人数×队干系数×[10%-安全过程管理结构工资的减发比例]

机关办管理人员、辅助队队干安全过程管理工资=岗位工资(总额)×[10%-安全过程管理结构工资的减发比例]

五、安全质量标准化结构工资考核办法

安全质量标准化结构工资占月度基本工资(采掘队为当月结算工资)总额的10%

(一)检查办法

1、每月由安全质量标准化办公室依据当月生产作业计划和年度安全质量标准化总体安排要求,制定下达各系统和各队安全质量标准化计划和专项整治计划,下发各系统、各基层队。

2、采取周三安全现场办公会动态检查和月度验收检查相结合方式进行,进行全面动态检查,每月中下旬进行全面验收检查。

3、每月中下旬由安全质量标准化办公室组织各系统进行检查考核后,并将检查考核资料报公司领导小组经审定后,由工资科结算安全质量标准化结构工资。

(二)考核办法

1、采掘系统考核标准

项目

文明生产

月度验收

专项整治

占工资总额比例

2%

6%

2%

扣罚方法

每周三各检查一次,凡查到一条文明生产问题扣0.2%,一月四次,扣完2%为止。

月度验收,凡90分以上不扣,85-90分,扣4%,80-85分,扣6%,若在80分以下则加扣2%,为8%,

每月末一并检查,完成规划的专项整治计划,得2%,少一个项目未完成,扣1%,对前期专项整治未保持,一个项目扣0.3%,直到2%扣完为止。

说明

1、若集团公司检查低于自检分,以集团公司的分数为准,若高于则以矿自检分为准。

2、所有的处罚,队干要占40%

2、其它系统(基层队)考核标准

项目

平时文明检查

全面检查

专项整治

占工资总额比例

2%

6%

2%

扣罚方法

每周三各检查一次,凡查到一条扣0.2%;一月四次,扣完2%为止。

以各专业组月底提供的自检资料和月初公司规划得分为准,由各专业组组长牵头组织检查验收(以基层队、机关科室为被考核单位),每少于1分扣1%,不设底限,以标准化结构工资10%扣完为止。

每月末一并检查,完成规划的专项整治计划,得2%,少一个项目未完成,扣1%,对前期专项整治未保持,一个项目扣0.3%,直到2%扣完为止。

说明

1、若集团公司检查低于自检分,以集团公司的分数为准,若高于则以矿自检分为准;考核时若硬件设施达不到,则此项不予扣分。

2、所有的处罚,队干要占40%

以上减发累计计算,减完标准化结构工资为止,最终考核得分即标准化结构工资得分。

采掘队队干标准化结构工资=采掘队为当月结算工资/工人在册人数×队干系数×[10%-标准化结构工资的减发比例]

辅助队队干标准化结构工资=岗位工资(总额)×[10%-标准化结构工资的减发比例]

3、机关安全生产科(室)质量标准化结构工资占岗位工资(计件工资)总额的10%(系统占6%、矿井占4%),按业务范围和分管系统纳入各专业组进行考核,各专业组考核平均得分即机关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最终得分,低于公司下达的规范分数每少5分扣相应质量标准化结构工资的2%,落实到人头并按此得分进行个人标准化结构工资结算。

机关办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标准化结构工资结算公式:

标准化结构工资=本人岗位工资×[10%-标准化结构工资的减发比例]

4、机关非安全生产科(室)质量标准化结构工资占岗位工资总额的10%,其中按采、掘、通、机、运、地测、调度七个系统各占1%,矿井达标占3%,每月验收检查达到规化等级分及以上得相应的质量标准化结构工资比例,若得分低于公司下达的规范分数,矿井每少5分矿井则扣1%,系统每少5分则扣0.5%,扣完相应得分为止。

机关非安全生产科(室)质量标准化结构工资结算公式:

标准化结构工资=本人岗位工资×[10%-标准化结构工资的减发比例]

5、机关科室安全质量标准化验收检查人必须严格对照《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质量标准化检查标准》进行检查验收,每月28日前各专业组组长安排责任人将检查结果报交安监处,若经查实放宽标准弄虚作假,扣除责任者安全质量标准化工资的100%(即基本工资总额×10%),再次出现弄虚作假的,调离本工作岗位;月度安全质量标准化工资按分管的业务系统考核得分情况结算安全质量标准化工资。

篇3:煤矿开拓队安全质量结构工资考核制度

煤矿开拓队安全质量结构工资考核制度

为改变安全管理的面貌,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煤化集团安全生产"双基"建设制度,建立矿井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将矿井安全管理的理念落实到基层区队、班组和个人,使安全结构工资考核明细化、分配合理化、管理实用化。特制订安全质量结构工资及安全积分二级考核制度。

一、组织领导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二、安全质量工资提取及考核的标准

1、每月提取区队工资总额的30%作为安全质量结构工资。

2、按照安全质量结构工资考核细则,将每个班组存在的安全隐患条数、工程质量罚款、查处"三违"条数、文明卫生等问题落实到每个班组和责任人,对职工和班组进行量化考核,形成班组、职工每班的安全积分。

3、安全积分即为安全质量结构工资的考核基础。

4、考核依据专项检查和安全办公、矿井安全管理人员下井安全检查记录、公司及矿井小分队下井安全检查、其它相应检查、矿业务科室的事故追查、区队现场验收考核管理记录等。

三、安全积分的形成及考核

1、安全质量结构工资的考核以区队安全积分考核为标准。

2、每班由班组长、跟班队长结合现场管理的情况进行考核。

3、每班考核表注明安全积分,及扣分原因,第二天班前会必须公示。

4、月底根据职工安全积分的累积积分进行安全质量结构工资的考核及兑现。

5、安全积分的考核按照区队制定的评分细则进行考核(见附表1:职工安全质量结构工资评分细则、附表2:班组安全质量结构工资评分细则)。

6、安全积分作为职工个人及班组评先的参考依据。

四、对班组及个人的考核

1、班组进行考核,考核标准分为区队内部考核和外部考核,内部考核每日在区队考核验收表上登记,外部考核以各级领导检查的罚款扣分为主,落实到班组,考核班组的累计得分。

2、根据安全质量结构工资暨安全积分考核细则,逐日对职工进行考核,个人考核累加形成班组内部累计得分,扣减外部考核得分为班组累计得分。

3、班组累计得分除以班组总工数,得出班组安全效率系数。

4、根据效率系数进行班组评比,第一名班组安全质量结构工资上浮10%,第二名班组不奖不罚,第三名班组安全质量结构工资下浮10%。

5、跟班组安全质量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