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合同签订及评审的有关规定

为规范产品合同的管理,提高合同签约及履行的质量,根据公司总经理层要求,现就合同的签订及评审程序重申有关规定如下:

一、合同的签订应遵循以下原则

1.所有的产品销售(包括总成件)、采购物资均需订立合同,并通过合同评审,报公司领导批准后执行。

2.合同生效后在执行过程中,发生用户需要追加特求时,必须按规定进行评审。如没有进行评审而造成的损失,对销售、生产部门的直接当事者按损失比例的20 %进行扣罚,以此类推。

3.销售合同洽谈过程中,应明确技术、质量要求(可另签订协议);如没有标注清楚技术、质量要求而造成的损失一律由直接责任者承担。

4.用户如提出指定外购件,必须在合同中标注名称、产地及技术要求,并明确其产品质量责任由用户负责。

5.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如有变更特求项目,所有资料均以书面形式下发涉及部门和车间。任何部门或个人不得以口头形式通知部门、车间。

二、合同评审要求

1.所有合同必须按公司颁发的Q/CD I―B―2000“合同评审管理程序”执行。

2.合同评审前,应准备下列文件资料:产品技术协议、用户特殊要求档案、用户选装清单、用户指定件的质量承诺等,以供合同评审讨论。

三、合同评审的组织

1.合同评审由职能部门牵头组织进行会议评审,分管领导主持会议,生产(供应)、技术、质量、财务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评审,财务部门作好评审记录。

2.参加合同评审会议的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必须对需评审的合同进行认真审定。经过评定,各方无异议通过评审的,由参加人员当场在合同评审表上签字认可,分管领导签注同意的意见后方可加盖公司的合同章生效。

3.在评审过程中,参评人员对条款有异议时,必须由职能部门有关人员负责答疑;当评审过程中,评审意见出现重大分歧时,由财务部门形成书面报告,报公司主要领导审批或最终裁决。

四、评审部门、人员及责任

参加评审的部门:公司分管副总、销售、生产(供应)、技术质管部、财务价格部的负责人及业务人员。

销售部(生产部供应口):应及时送审需签约的合同,原则上所有合同应在实际履行前评审完毕。特殊情况的合同在事后立即组织补评审。

生产制造部:按照产品技术工艺要求、对采购的各种零部件产品的产出(供应)日期交货能力予以审核、确定;

技术质管部:对合同技术要求、技术标准予以审核、确定;对合同的质量条款、供货单位的资质、验收标准、售后服务以及质量保证期限予以审核、确定;

财务价格部:负责对合同结算方式、付款期限、各类零部件价格及相关费用测定予以审核、确定。

五、合同订立、履行过程中资料的保存

1.对已签约的每一份合同原件,即双方均已加盖公章的生效合同(包括技术协议、质量协议、价格协议、用户书面承诺资料、赊欠协议、划帐协议以及用户对合同数量、交货期、价格、特求等方面要求变更的通知等所有具有法律效力和法律意义的资料)其中一份原件必须由财务部保管,其他部门均以复印件保存。

⑴ 销售、采购合同:合同盖章生效前,由业务员个人妥善保管;合同盖章生效后、出具开票单据前,业务人员应将合同原件分别交销售部、生产部(供应)及财务部专人保管,销售部、生产部(供应)、以及财务部必须建立合同文本的台帐,做好相应的记录。财务部必须依法对照合同严格审核,并有专职人员审核后报公司领导审批。

⑵ 价格协议、划帐协议、赊欠协议等应将原件交财务价格部保管,并督促执行。

⑶ 因所需资料不能按规定归档的,相关业务员按扣罚50元/次处理。如因资料遗失致使公司受到经济损失的,将按损失金额的50%进行扣罚当事人。

3.各部门应根据各自需管理的资料,落实好具体保管人员,采取有效的措施,确保其保管资料的完整,以使提供查阅。

以上规定经公司总经理批准后执行。

wWw.qiquha.com Edit

篇2:大酒店服务质量评审细则

  一、 总则:

  为了提供给宾客优质、高效、个性化 服务 ,加强 酒店 内部质量管理,增强员工的质量意识与业务 素质 ,体现奖优罚劣,充分 激励 > 激励 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保证 质量控制 体系的正常运行,特制定本评审细则。

  二、适用范围:

  1、 适用于对酒店所有员工的评审。

  2、 适用于对 中层 以下管理人员 管理能力 的评审。

  三、引用标准 :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 旅游 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

  2、《五洲大酒店各岗位操作规范》

  3、《五洲大酒店各类管理 手册 》

  4、《五洲大酒店各项综合 管理制度 》

  5、《五洲大酒店奖惩与考评标准》

  四、公共部分

  1. 员工违反《 员工手册 》中任何一条,在评比活动期间遭到过失处理的每人次扣所在部门服务质量1~3分。发生辞退/开除处理事件每次扣所在部门服务质量3~5分。

  2. 收到宾客表扬信,酌情奖所在部门服务质量奖0.5~10分。弄虚作假者,扣所在部门有关责任人服务质量10分。

  3. 接到宾客投诉(经调查核实),视情节轻重扣所在部门服务质量3~10分。

  4. 顶撞部门及饭店的质检人员或妨碍质检人员的检查,扣服务质量5分。

  5. 未及时反馈质检整改情况扣所在部门 经理 服务质量1分。

  6. 对周例会或早会上提出的服务质量问题未落实或整改,扣所在部门经理服务质量3分。

  7. 部门未及时上交 培训 计划 扣部门经理服务质量1分。

  8. 管理人员未按时参加例会扣服务质量1分。

  9. 管理人员参加 会议 未将 手机 开至震动挡扣服务质量1分。

  五、各部门评审细则

  前厅部

  (一)公共部分

  1. 工作场所存放私人物品 扣2分

  2. 未按规定及时调换烟缸 扣1分

  3. 垃圾桶用后不加盖 扣1分

  4. 照明灯不亮或有污渍(每只) 扣0.5分

  5. 电源插座积尘,有污渍(每只) 扣0.5分

  6. 区域消防设备不清洁,有污渍 扣1分

  7. 墙面破损、脱皮、掉漆、未及时报修(每处) 扣0.5分

  8. 服务台及工作间物品杂乱、卫生差 扣1分

  9. 空调 出风口积灰或有污渍 扣1分

  10. 下班后未清理垃圾 扣1分

  11. 墙面有污渍 扣1分

  12. 接听电话未使用礼貌用语 扣1分

  13. 未主动问候宾客 扣1分

  14. 对客服务中缺乏热情或未做到接一顾二 扣1分

  15. 未做好宾客资料的整理和保管工作 扣1分

  16. 未按规定做好交接班工作 扣1分

  17. 站姿、坐姿不正、位置不当 扣1分

  18. 未做好考勤工作 扣1分

  19. 随意调换工作 名牌 扣1分

  20. 未及时上交各类宾客意见书 扣3分

  21. 未准时参加例会 扣1分

  22. 各类表单、报表填写糊涂或错误、上报不及时 扣2分

  23. 上班时间拨打、接听私人电话 扣2分

  24. 提供错误 信息 扣2分

  25. 应知应会 考核 未达标 扣1分

  26. 上班未按规定着装 扣1分

  27. 私自换班,影响工作 扣1分

  28. 上班 工作效率 低 扣1分

  29. 对设施、设备故障不及时报告、影响营业 扣1分

  30. 未按规定使用、保养吸尘器 扣1分

  31. 应关的电灯、自来水不关 扣1分

  32. 没有做好 安全 消防工作或擅自动用消防设施 扣2分

  33. 未按规定操作、保养电脑 扣1分

  (二)总台问讯处

  1. 问讯处未能提供准确问讯服务 扣1分

  2. 未事先向宾客说明,延误宾客订票 扣1分

  3. 未做好贵重物品的寄存取工作 扣1分

  4. 未及时向宾客信息准确输入电脑 扣2分

  5. 未按规定做好每天交接工作 扣1分

  6. 留言不准确,且未按要求重复一遍 扣1分

  7. 火警显示屏报警后未按规定处理 扣3分

  8. 对各部门钥匙卡存取把关不严,造成损失 扣2分

  9. 未按规定及时传递宾客邮件 扣1分

  (三)总台接待处

  1. 画框、地面积尘,有垃圾 扣0.5分

  2. 未保持电脑、电话清洁 扣0.5分

  3. 未及时清理总台台面糖果纸 扣0.5分

公司合同签订及评审的有关规定】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523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