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委书记岗位规范

基层团委书记岗位规范

团委书记的岗位职责是:向该级团的代表大会(团员大会)、委员会负责,接受党的同级组织和团的上级组织领导;主持该级团委日常工作;召集该级团委会;贯彻落实该级团的代表大会(团员大会)、团委会决议、党组织和团的上级组织的决定精神;指导所属团总支、支部实施团的各项工作;主持开展团的各项活动;参与党政有关青年问题研究;抓好所属团总支、支部建设和团委会的自身建设;领导所属少先队工作。(1)知识要求。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知识和党的基本路线,现行方针、政策;掌握青年工作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掌握基础团务知识;掌握团的基层建设的方针、任务和工作原则;掌握团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团的基层民主选举规则和基层团委的机构设置、编制配备要求;掌握团支部(总支)书记选拔、管理、培训的原则、方法和团员发展与教育管理的方针、制度;掌握青年思想教育工作的方针、任务和方法;掌握基层团的各类活动的任务、特点和方法;掌握团的基层组织参与社会监督的原则、方法、途径和青少年保护的有关法规、规定;掌握共青团领导少先队工作的原则任务和方法。(2)能力要求。具备把握基层团的工作方向的认识决断能力;具备主持基层团的工作的组织领导能力;具备开展基层团的活动的指导、协调能力;具备胜任基层团的工作的语言文字能力;具备推动基层团的工作调研、总结能力。

wWw.qiquha.com Edit

基层团委书记岗位规范】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530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