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师德师风师能考核表

福安学校师德师风师能考核表

教师姓名: 所在年级: 职务:

A级指标B级指标评分说明权重分自评分考核分
A1依法执教(15分)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引导学生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有违法行为及重大违纪现象的,师德考核不合格。
2.不参加政治学习或升降旗仪式的,每次扣1分。
3.法制考试不及格的,该总项15分不得分。
4.其他要求达不到的,该小项不得分。
5
认真学习法律,特别是与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2
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受教育者合法权益。3
加强学生法制教育,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向学生传授必要的法律基本常识,使学生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纪守法。5
A2严谨治学(30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教学任务,不延长学生课堂时间和在校时间,不超量布置家庭作业的。1.延长学生在校时间的每次扣1分。
2.违反以上任意3条要求的,则师德考核不合格。
3.在课堂中不使用通讯工具,每发生一次扣1分。
4.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每次扣3分。造成严重后果的,师德考核不合格。
5.教育教学行为严重偏向自己所带学生的扣2分。
6.由于教师原因出现学生转学的,师德考核不合格。
7.课堂上出现学生吵架、斗殴的,每次扣2分。
8.其他要求达不到的,该小项不得分。
5
注重德育教育,把德育渗透在学科教学之中,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3
不向学生传播不健康的思想,不宣扬封建迷信和歪理邪说。2
在课堂中不使用通讯工具。3
关心爱护学生,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2
不损伤学生的人格尊严,不讽刺、挖苦、歧视、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透露学生个人隐私。5
制订合理评价体系,科学使用评价方法,公正、客观、全面地评价学生。2
不向学生及其家长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名次,不单纯以考试成绩评价学生,不按成绩排座位。3
不因教师教育教学和管理原因出现流失生现象。3
不弄虚作假,不抄袭剽窃他人学术、科研成果。2
A3团结协作(15分)严以律己,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正确对待自己、做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克己为人。1.惹是生非、制造矛盾的每次扣2分。
2.工作不服从安排,师德考核不合格。
3.其他要求达不到的,该小项不得分。
5
顾全大局,主动为学校排忧解难,工作服从分配。3
既关心自己所教学科,又关心学生其他学科的学习。5
正确处理教师之间的关系。关心、尊重同事,不说有损团结的话,不做有损团结的事情。2
A4尊重家长(15分)
主动与家长联系,对本班学生每学期联系1次以上。小项要求达不到的,该小项不得分。
3
任课教师要参加每学期召开的家长会。5
采用多种形式与渠道,加强与学生家长联系,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5
尊重家长,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家长。5
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改进教育方法,提高教育艺术。2
A5廉洁从教(15分)
不向学生及家长索要钱物,不利用职责之便搞“学钱交易”。达不到该小项其中要求之一的,师德考核不合格。
5
不向学生乱收费,不擅自征订复习资料或推销、变相推销学习资料及学习用品等。2
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考试不徇私舞弊。
不搞有偿家教,节假日、寒暑假不组织学生补课、上新课。3
在工作期间不参与经商、炒股等。2
A6为人师表(10)言行举止文明、规范,符合教师职业要求。参加赌博和迷信等活动,师德考核不合格。其他要求达不到的,该小项不得分。
1
衣着服饰得体,打扮庄重。1
坚持使用、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汉字。3
工作期间不参与赌博、不玩扑克、搓麻将和打电子游戏。3
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1
要严于律己,不酒后上课、不弄虚作假、不人浮于事,不准搞歪门邪道、不参加“FLG”等邪教或非法组织,从事迷信等活动。1

wWw.qiquha.com Edit

中小学师德师风师能考核表】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610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