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生课堂考勤管理的决定制度

加强学生课堂考勤管理的决定制度

上学期,在我院部分班级中,学生缺旷课问题十分严重,旷课率一直居高不下,经学工人员多方的教育和管理有一定好转,但收效甚微,为扭转这种不良局面,加强学风建设,经学院党政办公会研究决定,将采取以下措施来加强学生的课堂考勤管理。请与此相关的教师、辅导员、学工秘书、学生干部务必严格遵照执行。
1. 教师上课期间要与学生干部一起认真做好课堂考勤工作,杜绝上课教师不清点人数、草率签字,从而导致课堂考勤数据不准确的现象发生。对学生的缺旷课处理除严格按照重庆文理学院学籍管理规定执行外,还要求上课教师将学生的考勤数据作为评定平时成绩、提出警告和取消考试资格的直接依据之一。
2.辅导员老师在学工秘书的配合下对学生的缺旷课要严肃的批评教育,达到学籍管理规定中旷课数量处分标准的要及时上报学院。同时要教育学生干部认真履行职责,把考勤管理当成十分重要的工作来做,并作为学生干部评优评奖的重要依据之一。
3. 学工秘书要按时做好考勤表格材料的发放,收集与统计工作,并随机抽查各班上课出勤情况,每周进行一次统计和比对,对缺旷课数量接近学籍处分标准的学生,要进行警告和在学院张贴栏通报批评,每周将比对结果在学院相关会议上予以通报。
4. 在考勤管理的整个执行过程中,相关责任人对考勤管理实施不力或出现工作失误,学院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具体根据工作失误的轻重予以相应层级的通报,并在期末酬金分配中给与相应的经济处罚,同时将此项工作作为年度工作考核的依据之一。
此决定从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之日起执行,并由计算机学院负责解释。

计算机学院
二九年二月十七日

wWw.qiquha.com Edit

加强学生课堂考勤管理的决定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622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