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本培训管理制度

小学校本培训管理制度

  一、 永嘉县罗东小学校本培训考勤制度

  为了严肃校本培训的学习纪律,确保校本培训的学习成效,使我校的校本培训工作能有条不紊地开展,特制定《校本培训考勤制度》。

  1、公假:凡因公事(含产假)请假,培训内容自行后补。公假不记入奖惩范围。

  2、事假:凡因事请假者,须具备请假条,并经校本培训领导组组长同意后,记事假一次。

  3、病假:凡因病不能参加培训学习,须持医院证明并出具书面申请,经学校同意后,记病假一次。特殊情况(如急诊等)除外。

  4、迟到:培训学习两次点名后未到者,记迟到一次。

  5、早退:学习中提前退场者,记早退一次。

  6、缺席:无故缺席不参加培训学习者,缺席一次按旷课论处。

  7、签到:培训不签到者 按旷课论处。

  以上请假奖惩按罗东小学绩效考核方案中考勤相关条例进行处理,每学期期末汇总一次,纳入绩效考核。

  二、永嘉县罗东小学校本培训学习制度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质及提高业务能力,特制订教师校本培训学习制度。

  1、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统一安排学习内容。

  2、采用集中学习、分组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由校长室、教导处组织带领教师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或以教研组为单位进行分组学习。

  3、充分发挥网络学习优势,以教研组集中学习为主,采用自主与统一安排学习内容。

  4、参加学习时不得迟到早退,学习中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学校不定期进行检查。

  5、学用结合,积极将所学内容与自己的教学实践结合起来,提倡把经验总结写出论文。

  6、每学期看一本教育教学著作,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读后感。

  三、永嘉县罗东小学教师校本培训考核制度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校教师校本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教师校本培训不断取得新成果,特制订教师校本培训考核制度。

  1、严格教师校本培训的各种培训的考勤。教师按时参加上级及学校组织的校本培训活动,每迟到或旷会一次,学校将按教师日常考勤办法规定进行处理。

  2、严格教师校本培训学习情况的检查。学校不定期检查教师的校本培训情况,教师要有校本培训学习目标计划、学习笔记、学习心得、学习阶段性总结等,每缺一项酌情扣除教师的绩效考核量化分。

  3、严格教师的上岗培训。新毕业分配的教师,无论其是否已经实习过或培训过,都必须由学校派遣再次参加教师上岗前的培训,并获得岗前培训证,否则不予岗。

  4、教师必须修满最低教育学分。达不到学分者,年终绩效量化考核要酌情扣分。

  5、严格教师的校本培训完成情况。教师在校本培训中,不能达到培训要求,将在年终量化时视为不合格教师,不能参加各级各类评优评先、晋升职务。

  四、永嘉县罗东小学教师校本培训奖惩制度

  为了激励教师更好地参加校本培训活动,促进自身往纵深方向发展,提高教师的各方面的能力,特制定教师校本培训奖惩制度。

  奖:

  1、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教育教学培训,对于成绩突出者,期末绩效考核加分。

  2、能够主动参加除上级及学校组织的培训之外的各种教育培训,并取得相关证书,学校根据证书级别加期末绩效考核量化分。

  3、取得各级各部门颁发的教师能力方面的荣誉证书,如各级教学新秀、骨干、教学能手等等,学校根据证书级别给予加期末绩效考核量化分。

  4、在学期末教研组评比中,优秀教研组组长在教育教学绩效中加5分,组员加3分,良好教研组加3分,组员加1分。

  惩:

  1、在校本培训工作中,态度不端正,表现消极懈怠,学校将根据情节给予批评教育及期末绩效考核量化分的处罚。

  2、在学校校本培训工作中,发布不利于工作开展的舆论,做阻碍校本培训工作正常进行的行为,学校根据情节给予批评教育及期末绩效考核量化分的处罚。

  3、对于不能按时参加校本培训的教师,学校除扣除其考勤分之外,将根据情节给予批评教育及扣工资和期末绩效考核量化分等处罚。

  4、没有做好校本培训工作的,如缺少计划、总结、心得、反思、笔记等,学校根据具体情况给予扣除期末绩效考核量化分。

  5、对于不能按要求完成校本培训任务的教师,学校根据情况给予相应的处罚。

  永嘉县罗东小学

  2012年9月

wWw.qiquha.com Edit

小学校本培训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632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