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务公开制度

  社区党务公开制度
  
  一、社区党务公开的内容
  
  1、组织公开:社区党员基本情况、党委工作职责、班子成员分工情况、党小组设置情况。
  
  2、工作公开:党组织年度计划及完成情况、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计划、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党费收缴和专项党建经费使用情况等
  
  3、制度公开:“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流动党员管理制度、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事前公示及票决制度、党风廉政制度、信访接待制度。
  
  4、活动公开:每月一次的党员学习日、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年一次的党内民主生活会及整改情况、征求群众意见座谈会、党员责任区、党员奉献日和扶贫帮困等活动。
  
  5、表现公开:直管党员在社区参加支部安排活动和缴纳党费情况、参加各类评先和受到党纪、政纪处理情况、在职党员到社区参加活动情况。
  
  此外,党员、群众认为有必要公开并且不涉及党内秘密的党内其他事项也要按照群众要求予以公开。
  
  二、社区党务公开的时间
  
  公开的时间要与公开的内容相适应。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及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对于重大或复杂性的问题,应根据公开后反馈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必要时再次公开。
  
  三、社区党务公开的方式
  
  党务公开的具体形式要适应社区工作实际。不同的公开内容和范围,可以选择不同的公开方式。只适宜在党内公开的,可以通过召开党内有关会议、定期通报、设立文件查阅处等形式进行公开;适宜对全社区公开的,可以通过社区党务公开栏(可与居务公开栏合并)、社区宣传栏或召开居民大会、居民代表会议、居民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公开。
  
  四、社区党务公开的程序
  
  实施社区党务公开工作,要按照“1、拟定公开内容2、党组织审定3、第一责任人审签4、向党员(群众)公开5、收集意见并处理――反馈再公开”的程序进行。
  
  五、社区党务公开的检查和监督
  
  建立社区党务公开责任制,社区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镇党委要对社区党务公开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以确保社区党员和群众对社区党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和监督权。社区党组织要在普通党员中聘请党务公开监督员,随时监督社区党组织执行党务公开制度的情况。社区要设置党务公开意见箱,广泛听取社区党员群众对党务公开和党建工作的具体意见。
  
  浮桥镇新城花园社区党委
  
  二0一二年一月五日

wWw.qiquha.com Edit

社区党务公开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637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