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务公开监督制度

  社区党务公开监督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加大社会监督力度,促进社区党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党组织在社区建设中的领导能力,更好地推进社区居民自治组织建设,为创建和谐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制定本制度。
  
  一、党务公开监督员面向本社区党员聘请,离退休老干部、普通党员群众为主,要有广泛的代表性。
  
  二、党务公开监督员主要职责:对社区党组织党务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限等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时收集、反馈党员和群众的建议、意见并向党务公开工作小组反馈;参与党务公开工作小组的评议考核活动;向党员、群众宣传党务公开的内容。
  
  三、由党务公开工作小组负责与党务公开监督员联络工作,定期召开监督员座谈会,及时向监督员通报党务公开工作的有关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为监督员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
  
  四、党务公开工作小组定期组织监督员对社区党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监督员在日常工作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组织人员进行跟踪督查,并将整改结果及时向监督员反馈。
  
  五、社区党组织要积极支持配合党务公开监督员的工作,认真听取监督员对党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wWw.qiquha.com Edit

社区党务公开监督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637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