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班级奖罚条例

  大学生班级奖罚条例
  
  为了加强班级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现制定如下班级奖罚条例。请同学们积极配合,自觉遵守。
  
  一、加分方面:
  
  1)在学校、文化园地发表文章,并登于校报、学院网站或刊物上者,每人每次加1分。
  
  2)参加演出、演讲、歌唱等比赛,获奖的加1.5分,参加者加0.5分。
  
  3)参加各级体育比赛,获校级体育比赛前6名者分别加6-1分,团体赛凡参加者加1分。
  
  4)学期内被院系评为“温馨之家”光荣称号的,寝室成员每人加2分。被评为“优秀寝室”的寝室,寝室成员每人每次加1分(参与“温馨之家”评比的寝室,评比那一周不参与“优秀寝室”的评比)。
  
  5)在班会中,参与布置教室的一月每人加2分,在班会期间,表现积极(包括担任主持人的)加0.5分,在班团活动中,积极踊跃的加0.5分。
  
  6)在卫生方面,参加义务劳动的加1分。学院设置卫生有奖活动的,若获奖的加学院所加分的双倍分。
  
  7)在学习方面,积极参与“学风建设”策划、筹备等活动的加0.5分,获奖的加所加班级分的双倍分。
  
  8)在宣传方面,积极参与出黑板报的加0.5分,获奖的加所加班级分的双倍分。(若获奖不另外加参与分)
  
  9)每学期末,推选能正确处理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者,有较强集体荣誉感、识大体、顾大局者,积极参加班级活动或院、系活动者,经班级民主评议,依情况评选2――3人,每人每学期加2分。
  
  二、扣分方面
  
  1)迟到、早退、中途离开、无故缺勤、旷课(迟到10 分钟以上)的分别扣除1分、1分、1分、2分、2分,请短事假的扣除0.5分。(备注:以任课老师和院系干部查到为依据,中途离开以当天值班干部查到为准。)
  
  2)在早晚自习和上课时有玩手机、听MP3/MP4等现象者,如被院、系干部查处有以上述违纪现象的,扣除1分。
  
  3)凡在考试中有舞弊行为,经查证属实,扣除5分。
  
  4)班会活动不服从安排,无故不参加班会、班团活动、升旗等集体活动者,每人次扣2分。无故缺席三次以上的同学,将予以批评并主动去找方红梅老师说明理由。
  
  5)凡上课、班会、班团活动、升旗等集体活动需请假者,需方红梅老师批准并持有请假条,病假需病假证明,假条请尽快交与学习或纪检委员处,无请假条者,按扣分方面第1 、2条扣分。
  
  6)在班会中,参与布置教室未到者,扣除一月每人1分;班会未到者,扣除2分;在班会期间,做于班会无关的,扣除1分。(备注:以院系干部查到为依据。)在班团活动,不按时间到达指定地点的,迟到的扣1分,未到的扣2分。
  
  7)被评为“较差寝室”,寝室成员每人次扣2分,卫生抽查扣班分者,寝室成员每人次扣班级分的双倍分;不参加文化园地撰写的每人每次扣1分。检查出有大功率电器的扣2分;夜不归宿的按照《学生手册》的标准执行。(备注:以院系干部查到为依据。)
  
  8)带早餐等食物及穿拖鞋、男生穿背心进教学楼,被院系干部查到者,每人每次扣2分。
  
  9)在卫生中,不打扫卫生的扣除1分。
  
  10)班干部开会迟到者扣除0.5分,缺席未到者,扣除1分,未按时签到者扣0.5分。班干部带头违纪的扣除当项条例的双倍分。
  
  三、班费管理
  
  1)班费单次支出小于100元,由班委会讨论通过,支出费用凭票据到生活委员处报销。班费单次支出大于100元,由全班同学评议半数通过支出费用凭票据到生活委员处报销。其他的也凭票据到生活委员处报销。
  
  2)班费支出情况由生活委员每月向班级汇报一次,学期末汇总明细公布给同学们看。
  
  其他未列出事宜,依据《学生手册》相关规定执行。
  
  本班规自公布之日起生效。解释权由班委会所有!

wWw.qiquha.com Edit

大学生班级奖罚条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639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