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岗位职责及工作描述

  美容师岗位职责及工作描述
  
  所属部门:营业部
  
  直接上级:营业经理
  
  工作责任:给顾客提供专业的美容意见使顾客满意
  
  一、工作要点:
  
  1、热爱本职工作,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讲文明礼貌,要求清洁卫生、作风正派、不谋私利,在经理(店长)的领导下,负责向公司贵宾提供优秀的美容服务。
  
  2、熟悉美容、保养基本知识及操作程序,熟悉各种美容用品用具的性能、特点和使用方法,掌握设备、工具的消毒知识。
  
  3、掌握公司规定的美容技术,研究美容方面新的发展趋势,不断地推陈出新。
  
  4、微笑服务,礼貌热情,接待客人主动问好,“请”字当头,“谢”不离口,耐心细致地问贵宾的喜好、要求。为其尽力服务,使客人称心如意。
  
  5、仪容仪表要整洁,化淡妆上班(美容师要勤剪指甲不能留长指甲及涂指甲油)。工衣平整、洁净,头发每二天洗一次,讲究职业道德,做到文明服务,保持美容的高水准服务,维护公司良好形象及声誉。
  
  6、建立贵宾及常客档案,了解他(她)们的爱好、要求及皮肤的特性,以便更好地为贵宾提供优质服务。
  
  7、负责保管美容及按摩仪器,随时提出美容用品的相关采购建议。
  
  8、遵守劳动纪律,爱护公物,严格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不准擅离职守,上班时不准做与本岗无关的任何事。
  
  9、严格按照美容顾问所下单据为贵宾进行相关美容服务。
  
  110、定期打电话同贵宾沟以通保持良好的关系。
  
  二、仪容仪表
  
  1、工牌端正佩带在胸前,必须着工装,保持着装整洁、干净、大方,富有朝气。
  
  2、头发经常清洗,保持发型整洁。
  
  3、上班前不吃异味食物。
  
  4、女员工化淡妆,忌浓妆艳抹和珠光宝气。不得涂有色指甲油。
  
  5、腰背挺直,两臂自然下垂,公共场合不双手交叉抱胸。
  
  6、精神饱满接待每位贵宾,让他们感到更加亲切。
  
  三、考勤制度
  
  美容部:(总院、SPA店)
  
  早班:8:00---18:00(7:50到岗打卡)
  
  晚班:9:30---20:00(9:20到岗打卡)
  
  美容部:(旗舰店)
  
  冬季:早班:8:00---17:00 晚班:8:00---20:00
  
  夏季:早班:8:00---18:00 晚班:8:00---21:00
  
  第一条 事假
  
  1、请事假者(原则上不给假),如有急事必须本人去的,须提前一天请假交互式说明原因,在相关领导批准后,交接好工作,方可离开工作岗位。并按事假制度处理,如不能亲自请假可由亲属代理请假。如请假原因与事实不符,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严重者开除并不返培训费)
  
  2、请事假者:
  
  A、1小时内扣罚20元(含1小时)经批准可用补时方法延长工作时间。
  
  B、1小时以上扣罚50元(2小时内)经批准可用补时方法延长工作时间。
  
  C、事假一天当月不参加工资改革。
  
  D、事假超过三天以上者(每天扣除50元)2个月不参加工资改革(领导特批除外)。
  
  E、当月事假累计超出一个星期(含7天)扣除当月基本工资,一个季度不参加工资改革(领导特批除外)
  
  F、累计月事假超过10天(含10天)按自动离职处理。培训费不返。
  
  第二条 病假
  
  1、病假有休息日的可以串休,但必须情况属实经经理批准方可,并于第一工作日上交县级以上医院开具的诊断书及休假证明。
  
  2、如休息日已休完不允许串下月休否则一天扣50元。
  
  3、当月有病假者扣除当月餐补及全勤奖,如病假经核实不属实者按旷工处理,严重者按自动离职处理,且不返培训费。
  
  第三条 婚假
  
  1、在公司年满四年以上员工,男女双方已够法定年龄者持结婚证书,按国家劳动法规定给予结婚3假天,同时本公司奖励7天婚假,婚假期间发放基本薪资。
  
  2、在公司工作三年以上的员工,男女双方已够法定年龄持结婚证书,按国家就劳动法规定给予结婚3假天,同时本公司奖励4天婚假,婚假期间发放基本薪资。
  
  3、婚后想要孩子双方须提前跟经理打招呼,经理提前安排好贵宾交接,怀孕后员工可提出休息,如想继续上班可提出申请。
  
  第四条 丧假
  
  1、员工的直系亲属(祖父母、父母、兄弟姐妹)或抚养人在本市死亡,可给丧假三天。
  
  2、丧假期间按实际出勤计算薪资。
  
  3、对于朋友、同事丧假、婚假公司不予给假,可用休日进行调班(需部门经理同意方可调班)。
  
  第五条 春节假期
  
  1、必须严格遵守春节休假制度,任何人不准提前擅自离岗或请假,未经批准者扣除当月底薪、奖金、提成等。严重者视为自动解除劳动合同(不返还培训费)。
  
  2、(农历)年三十工作时间:全员早8:00-12:00考勤按全天计算,任何人不允许请病假、事假。春节期间值班的员工值班一天薪资2倍计算。
  
  3、公司规定每年春节前一个月,全员无休息日。如春节跨二个月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次月补休。
  
  第六条 关于迟到,早退的规定
  
  1、无故迟到、早退每次罚款20元,一个人一个月内如有三次迟到,给予口头警告一次,底薪降至300元。
  
  2、无故迟到或早退不打卡者,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按迟到、早退处理。
  
  3、如发现有代人打卡现象,二人同时处罚每人扣20元。
  
  4、周一早操迟到者一次扣50元,任何人不允许请病、事假(丧假除外)。
  
  第七条 关于对旷工的处理:
  
  1、以上情况之一者均按旷工处理未经批准擅自休病、事假者逾期不归者。
  
  2、串班、串休未经部门负责人同意病、事假期间从事公司以外其它工作者按旷工论处。
  
  3、旷工一天警告处分、罚款100元,并扣罚当月提成20%
  
  4、旷工二天罚款200元,并扣罚当月提成20%
  
  5、旷工三天视为自动离辞,取消当月工资或提成。公司予解聘培训费或委培金不退。
  
  四、奖惩制度
  
  为加强员工对公司的责任感及使命感,真正体现公司注重人才善待员工的精神尽情发挥员工才华,确保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双提高。特制定本制度是为了树立楷模鼓励先进为宗旨,采取精神鼓励和物质鼓励相结合的原则真正体现善待员工。
  
  (一)有下列表现的员工予以奖励:
  
  1、全面优质完成公司各项工作任务(包括营业销售),对提高工作量,服务质量做出显著成绩,得到贵宾表扬信五次以上者奖励50元,十次以上奖励100元。
  
  2、在技术操作常规,美容设计方面有发明创新,技术改进或提出合理建议被采纳后取得重大成果或业绩有明显提高者奖励100-200元。
  
  3、对公司日常管理、经营销售、降低各项成本等提出合理化建议的奖励100-200元。
  
  4、员工忠于职守,积极负责,拾金不昧,全年出勤率达100%者,奖励100元。
  
  5、年终被评为优秀及优秀工作者奖励200元(或价值200元的奖品)。
  
  6、根据公司当月销售业绩提取相应比例奖励完成公司销售目标的优秀团队。奖金将按各岗位进行奖金分配。
  
  (二)选举办法:员工民主推荐由部门写出事相关事迹材料由各部门经理审定后上报,总经理签字批准。
  
  1、每季度评勤工奖:100元(奖品,现金均可)
  
  2、每季度评业绩冠军奖,奖价值100-200元奖品或假期一天。
  
  3、每半年评最佳员工奖100元。
  
  (三)有下列表现的员工予以惩罚:
  
  1、要应视企业“信誉”为生命,维护公司形象,保守商业秘密,树立“院兴我荣,院衰我耻”的思想,严禁在店内外对顾客、对新产品、对上司品头论足,谈论或做出有损公司及领导形象的语言和行为,每次罚款50元,屡次不改者开除不返培训费或委培费。
  
  2、员工仪容仪表:
  
  A、工牌戴在胸前,不涂口红有损公司形象每次罚款10元。
  
  B、头发不梳理整齐和对顾客不尊重每次罚款元。
  
  C、头发不盘起、搭肩等每次罚款10元。
  
  D、工服不干净有污渍每次罚款10元。
  
  3、每天早8:00点准时在指定地点开早会,没有及到制定地点开早会每次罚款10元。
  
  4、同事之间禁止相互打听薪资标准及奖金提成,违者每次罚款100元,情节严重的培训费不返。
  
  5、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微笑上岗,对待贵宾及同事要有礼貌微笑服务。若面无表情没有微笑服务每次罚款10元。接电话时口齿清楚,委婉柔和,若发现语气不好者每次罚款10-20元。
  
  工作时间私自会客、睡觉、办私事、工作时间接打私人电话,打手机者一经发现:
  
  A、工作时间私自会客,无论店内店外,违反公司制度每次罚款50元。
  
  B、工作时间办私事(不论求顾客办私事,利用工作之便办私事)者每次发现罚款10元。
  
  C、工作时间接听、接转员工私人电话一律罚款50元。多次发现者将没收手机。行为恶劣者将对其进行解聘,培训费不返。
  
  D、工作时间睡觉一经发现罚款30元。行为恶劣者将对其进行解聘,培训费不返。
  
  6、随时提醒贵宾保管好和自己的随身物品,采取一对一的服务方式,若贵宾发现物品丢失,第一时间通知部门经理并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如未同贵宾达成共识将转由法律部门解决。
  
  7、不允许私自接受贵宾的任何馈赠及小费,不允许要求贵宾办任何事情。如接受贵宾馈赠,一经发现在培训费及工资中扣除原价值2倍金额,求贵宾办事的一经发现情节轻者扣当月工资(底薪)情节恶劣者扣除当月底薪加提成奖。以上第5、6点对公司造成声誉影响的将追求其责任并予以解聘,培训费不返。
  
  8、贵宾投诉时态度不认真、怠慢、萎靡按公司奖惩制度进行处罚,金额为贵宾的消费金额或最低标准50元。
  
  9、自觉保守商业秘密如发现私自泄露本公司产品及销售数据者每次罚款500-1000元,并追究其法律责任或刑事责任。
  
  10、漏划卡片、不划卡片做贵宾者扣除其同等金额,屡次不改则双倍处罚,售出商品采取不退只换的原则,三日内保持原样按原价调换违者按价赔偿。
  
  11、有欠款的贵宾由美容师负责在三个月内清回自己所做贵宾各种欠款,未清回者在工资或培训费中扣除。
  
  12、美容室内所有物品归公司所有,严格按操作流程去做。对电器产品不得损坏、丢失,如发现故意损坏者按等价赔偿。美容室内陈列的各种护肤品、化妆品,不准私自动用。如发现一次罚款150-200元,被拿走则按500-1000元进行处罚,化妆品丢失不明当事人全部赔偿,查不出原因的整个美容室全体人员赔偿。
  
  13、对待贵宾要主动热情、耐心周到服务。帮助贵宾解决一些急难事情,
  
  无论任何原因不得与顾客争吵,同时员工不允许私自打开打开顾客手机。更不允许私自保留本院任何一位顾客的电话号码,否则按公司管理制度处理(到不到期都不返还培训费)
  
  14、美容、前台、员工休息室等卫生保持清洁做到(地面、床面、摆台、门窗玻璃)等无死角,建立卫生承包制度、责任落实制度。谁负责的卫生区域做到随时随地清扫。经理、领班随时进行抽查,卫生不合格者罚款20元、地面10元、房间30元多次违反将严肃处理。
  
  15、美容师要服从经理、领班的工作任务安排,如当天分配工作没有做完或做的不到位罚款10-20元。
  
  16、实行弹性工资即完成工作的按新工资标准执行,未完成工作的按原工资标准执行。同时,不享受资金兑现、养老保险、休假等。
  
  17、不准外借公款,不允许随意降低或抬高价格,如有老贵宾有特殊情况的需由经理签字方可生效。违者按所服务项目进行五倍罚款,情节严重者予以解聘,相关培训费不返。
  
  18、对到店贵宾要主动热情服务,不允许随意选择或怠慢贵宾违者罚款20元,如有持优惠卡进店贵宾,要严格按照优惠卡上金额服务,不准随意变动价格,若有违反则按原价罚款。
  
  19、不按公司要求着装及佩戴工作卡上岗,发现一次罚款10元,重复发生罚款20元,工作卡丢失罚款20元,服装丢失照原价格赔偿。
  
  20、员工在公司内争吵、打架斗殴对肇事者处以100元以上罚款,打架中损坏的公共物品需按原价赔偿,对搬弄是非影响员工之间及部门之间团结的员工处以30-50元处罚,后果严重者予以解聘,培训费不返
  
  21、公司各项制度一经执行后必须严格执守,工作安排休息由经理统一安排,不允许私自休班、串班。发现者取消员工早班休息时间,影响恶劣的将取消全体休息。
  
  22、到下班时员工必须先检查有无客人,如果有自己的客人则必须为贵宾服务完毕后,贵宾离开后方可离店。如果当贵宾不存在自己先离开,每发现一次罚款50元。严格禁止在工作时间内着急下班而不能较好的为贵宾服务每次罚款10元。
  
  23、隐瞒工作过失导致公司利益受损情节较重,每次罚款100元,所产生严重后果由本人负责。袒护工作过失的人,并出假证者每次罚款100元,严重者予以解聘。培训费不返。为维护公司利益对举报者每次奖励200元。
  
  24、每人吃饭时间为半小时可根据工作情况安排轮流吃饭,但在岗位工作其间严禁吃零食进入岗位。违返者每次罚款10元,当月累计三次罚款50元。
  
  25、领导安排的工作即使到了下班时间也要完成,全体员工以公司为重,无故不完成者或不服从管理者每次罚款50-200元,严重者视为自动解除劳动合同培训费不返。
  
  26、私自在家或场外给贵宾做美容收取费用者,一经发现每次罚款100-200元, 严重违反者立即解聘,培训费不返。
  
  27、美容师在整理床铺时要将睡衣、毛巾逐个拿起检查床上是否有遗漏物品,发现有遗留物品或其它区域拾获贵宾物品不及时归还也不上交公司(包括忘记)并挪为已有者,按该物品价值的十倍罚款(不允许自动辞职)情节严重的将送公安机关处理,相关培训费不返。
  
  28、未经公司领导许可,擅自复印公司相关资料或给他人一经发现罚款50元。情节严重立即解聘,并追究法律责任及经济赔偿,培训费不返。
  
  29、私自用公司和贵宾商品,为贵宾服务时虚报商品用料,故意造成浪费每次罚款50元。
  
  30、为贵宾服务时不按公司规定戴口罩及相关物品者,每次罚款20元。
  
  31、对贵工作宾佩戴的项链、戒指、手机、包等贵重物品做美容时,无论自
  
  己摘还是美容师帮助摘下的,一律由贵宾自己放入包内。如贵宾没有带包,美容师可把项链、戒指一起系在贵宾内衣带上。美容师不允许帮助存放。违反者按违反公司制度处理。如贵宾商品发生丢失一切后果由当事人负责。
  
  32、做护理中途贵宾要去卫生间美容师必须马上跟出房间,站在走廊外等候贵宾,并注意手机是否拿好。帮助贵宾拿衣服、包等物品时不要离开贵宾的视线。若发现没按要求工作每次罚款10元。
  
  33、做完护理后美容师之间要做好口头交接,并提示贵宾将项链、戒指等饰品戴好。如贵宾不愿意马上佩戴包内的饰品,应主动提示贵宾饰品是否齐全。
  
  34、外出时不更换工作鞋、工装、不签到、不按时回店的每次罚款20元。
  
  35、站门厅进行迎宾时说话、照镜子、溜达、不服务也行礼礼仪标准不到位每次罚款20元。
  
  36、美容师对贵宾要主动热情接待,不允许随意选择或怠慢贵宾违者每次罚款20元,如持优惠卡贵宾进店,必须严格按照优惠卡金额进行服务,不允许服务时间短及不认真服务,否则每次罚款50元。
  
  37、服务时间不足,不认真马虎,被投诉的美容师要承担该贵宾的本次美容消费金额,并免费为贵宾服务一次,直到贵宾满意为止,屡次投诉罚该美容师为卫生清洁员,不允许为贵宾服务直到改正为止。
  
  38、贵宾投诉技术不到位,并有多次多人投诉。对美容师进行降职培训直到技术达标为止,培训期间不发工资并扣培训费。贵宾投诉美容师与美容师在工作期间(为贵宾服务时),闲谈、搞小动作、吃零食等,一经投诉扣除当月底薪。

wWw.qiquha.com Edit

美容师岗位职责及工作描述】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658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