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钥匙管理制度

  酒店钥匙管理制度
  
  1、 客房IC卡钥匙分客人钥匙、楼层总钥匙和总钥匙三种
  
  2、客人钥匙由前台根据客人预计住店日期制作,提供给住店客人,退房时需回收。
  
  3、楼层钥匙和总钥匙由店长制作。客房服务员持有楼层总钥匙,客房主管持有总钥匙。不能超范围制作和发放钥匙。所有楼层钥匙和总钥匙制作出来后必须登记备案,日常收发由前台管理,并负责登记保管。
  
  4、客人钥匙遗失:
  
  验明客人身份和登记相符 说明规定,向客人收取或从押金中扣除赔偿费 重新制作1把新的钥匙给客人 通知值班经理 使用管理卡到该房间插一次卡,确保插卡前使用的钥匙作废。
  
  5、客人钥匙断裂或损坏:
  
  验卡 显示房号和客人所报相同,且在期限内 重新制作1把钥匙给客人,并向客人致歉。
  
  验卡 卡号不能显示或不能验卡验明客人身份和登记相符 重新制作1把钥匙给客人,并向客人致歉。
  
  6、客人钥匙留在房间,要求开门。按“开门”制度操作。
  
  1、 客人寄存钥匙:
  
  听清客人所报房号,请客人稍等 验卡 显示房号和客人所报一致,取房卡填写房号,钥匙插入新房卡,放在寄存抽屉内 客人来取时,验明身份后,交还钥匙,将写房号的房卡撕毁。
  
  注:如验卡时,房号不能显示,应先验明身份,重新制作钥匙后,再进行寄存。
  
  如客人寄存时嘱咐他人来取 填写留言单,请客人签字确认 钥匙、留言单放在房卡中存放于收银抽屉内 领取时验明身份 留言单保留在客帐内直至客人退房。
  
  2、 续房:
  
  钥匙过期,客人拿钥匙续房 请客人告之房号验卡和登记无误后 按客人新的住店日期制作新钥匙。
  
  注:如卡损坏,必须验明身份,重新制作钥匙。
  
  3、 退房:
  
  钥匙必须在退房时回收如客人出示的钥匙没有房卡或押金单证明其房号,必须验卡 验证无误后,方可通知客房服务员查房并办理退房手续。
  
  4、 退房时,客人将钥匙留在房间:客房服务员查完房交到总台。
  
  5、 凡有折痕、断裂、明显污迹、坏的钥匙,交分管前台的值班经理保管。
  
  6、 前台服务员每班交接时,必须核对客人钥匙数量。发现任何缺失必须报当班值班经理并在交接本上作记录。
  
  7、 值班经理每班交接时,必须核对楼层总钥匙和总钥匙,发现任何缺失必须报店长。
  
  8、 客房机械钥匙和任何门锁的备用钥匙存放在备用钥匙箱内。由分管保安的值班经理负责编号、整理和每月一次的核对检查。
  
  9、 备用钥匙箱必须上锁,钥匙由前台保管。
  
  10、 任何人使用备用钥匙或客房机械钥匙必须得到当班值班经理同意。并在前台钥匙领用本上签名。
  
  11、 贵重物品寄存箱钥匙由前台保管,总钥匙存放在收银抽屉中,前台服务员交接班时必须清点客用钥匙和总钥匙数量,发现缺失必须报当班值班经理查明原因。
  
  12、 所有IC卡钥匙上不能贴房号。所有机械钥匙上必须贴清用途

wWw.qiquha.com Edit

酒店钥匙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659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